舟带小帆

【同人】始于白玫瑰飘落的雨季 第二十四章

哈尼雅出生以后,我一直守在梅丹佐身边。守到梅丹佐从天天卧床到活蹦乱跳,精神抖擞得像是能跑去红灯区再找一百个年轻貌美小情人再战几百年时,我也没给过他好脸色,天天拉着脸。

犹菲勒不敢劝,加百列成天摆着看好戏的表情过来抱哈尼雅。因为是她通知我的,所以梅丹佐一看到她脸色就黑如锅底,但是因为他的脸色再难看也没有我的脸色难看,因此梅丹佐敢怒不敢言。

我不是大度的人,既然他敢算计我,就休怪我记仇。

哈尼雅出生的消息在整个天界传得沸沸扬扬,跌破了不知道多少人的眼镜。当然也有人嘲讽,但天界敢正面嘲讽梅丹佐的人很少,所以相对来说无关痛痒。每天忙忙工作,逗逗哈尼雅,居然也挺有意思。

哈尼雅长得特别漂亮,一头软软的红发,圆溜溜的蓝眼睛大到让人觉得他的脸上就只剩眼睛。虽然还是个奶娃娃,但已经好看得能让加百列都恨不能放下身段来天天照顾他。

我把他带回了光耀殿住了一段时日。于是哈尼雅成天背着四支雪白的小翅膀,穿着开裆裤,撑在云烟中左爬爬右爬爬,转呀转呀转,转得我头晕了,就把他倒提着起来抖。旁边的天使还一个劲儿说我跟儿子的关系真好。

一般来讲,玩够了,哈尼雅也就犯困了。他缩着小翅膀睡在云雾里,咬着奶嘴兀自睡得香甜。我拿丝绢给他擦了擦口水,正趴在云床边看得出神,就听到有人走到我身边。

“我不饿。”我说。

身旁的人说:“我饿了。”

“关我什么事。”

“所以,让我吃了吧。”

我顿了顿,抬头。

梅丹佐手撑在下巴上,坐得还特随意。

“你真耿直。”

“得到米迦勒殿下的赏识,是我的荣幸。”

我继续低头看哈尼雅:“你来有什么事?”

“来问你要不要我侍寝喽。”

我听到自己额头上青筋爆炸的声音:“不要,你给我出去。”

梅丹佐继续托着下巴看着我:“听说你最近推行了七天学院扩招的方案。”

“是。”

“感觉怎么样?”

我丢开手绢,直起身子:“招收的人数确实增加了。不过氛围不太好,要培养成合格的军人还需要时间。”

“那不急。魔界的建设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不仅仅是因为魔界。天界现在重法天使的习惯靡然成风,法天使和战天使的比例严重失调,你看之前哪个历史时期有这样的?故步自封对哪个种族来说都不是好事。”

梅丹佐耸肩,摊摊手:“所以这不是指望着新任的火之天使来力挽狂澜么?”

我一掌拍在他手里,气道:“别胡闹!我说认真的。”

梅丹佐飞速缩手,甩着被打的手疼得“嘶嘶”抽气:“你真的没必要操心,改变不是那么急的事情……嘶,小米迦勒,你谋杀亲夫啊。”

我犹豫了一下,想起他生完孩子毕竟只有几个月,也许身体真的还没复原,就靠过去询问说:“真那么疼?”

在我靠近后,梅丹佐突然抬头,冲我咧牙一笑,我警惕心大起,来不及反应,他已经飞速凑过来,在我唇上重重亲了一口,然后扑棱着翅膀飞快地跑掉了。

我呆愣在原地。

他这也太快了……

 

事实证明,梅丹佐说的没有必要操心不靠谱到了极点。分开后没几日,魔界那边就发起了小规模的战争,入侵第一天。刚好当时离第一天最近的天使长是梅丹佐,他急速赶去抢救,结果被捅了好几刀。

我去的时候,正好撞上了离开的拉斐尔,他跟我大概讲了讲梅丹佐的伤,说是不严重,治疗完再休息几天就好了。我点点头走进去,房门掩上了大半,里面梅丹佐跟犹菲勒正说着什么,我刚想出声,却听见他们在说我的名字。我犹豫了一下,停在原地没有动。

梅丹佐坐在床上,上半身在绷带的包裹下显得圆润了一圈。从这个角度看上去特别奇怪。

犹菲勒说:“你不急我都急了。”

梅丹佐说:“小米迦勒不是女人,用吃蜂蜜说好话的方法搞不定的。”

犹菲勒说:“谁说?当初路西法殿下追他,几天就成了,不是哄出来的是怎的?你态度放软一点,跟米迦勒殿下解释清楚,他肯定不生气了。”

梅丹佐说:“那是因为路西法利用他恋童这种变态癖好,不一样。”

我眉毛一跳,顿时很想冲进去打死他。

犹菲勒说:“你也可以这样啊。这都几个月过去了,米迦勒殿下还不肯理你,都抱着哈尼雅住回光耀殿去了,你倒是还忍得住。”

梅丹佐说:“要我缩成一小团扑到他怀里撒娇,不如让我死……这是下策,不到迫不得已我不会这么做的。况且小米迦勒现在长大了,要慢慢来。”

犹菲勒说:“再慢慢来,魔界攻上来,小心路西法殿下把他拐走。”梅丹佐说:“不可能。”犹菲勒说:“你那么有信心?”

  梅丹佐说:“小米迦勒现在长大了,不是那么容易拐跑的。而且天界文献上记载有关于忠诚之血的诅咒,虽然不全,但路西法肯定看到了。米迦勒是炽天使,一旦背叛神,男女的诅咒都会加到他身上,他自己也清楚。最重要的是,这个天谴会变成他的原罪,他的后代的原罪,永远不得更改。”

    犹菲勒说:“天,那米迦勒殿下岂不是很危险?”

    梅丹佐说:“我不会让他面临危险。”

    犹菲勒说:“可是你跟拉斐尔殿下都还纠缠不清,能顾上米迦勒殿下吗?”

    梅丹佐顿了顿说:“不提拉斐尔。”

    犹菲勒小声讲了一句话,我没听清楚,往前靠了靠。

跟着身体移动的羽翼带翻装饰用的花瓶,我阻拦不及,眼睁睁看着花瓶翻倒在地,发出巨响。

房内两人倏然转头,谈话声戛然而止。

我顿了片刻,推开门,稳稳当当地走进去。

圆润版梅丹佐和犹菲勒一坐一站,目光炯炯地看着我,没有一个人先开口。梅丹佐想扑起来,我又把他按在床上。

“听闻梅丹佐殿下受伤了。不知是怎么样的对手,将自诩为无敌的梅丹佐殿下伤成这样。”

梅丹佐冲我飞速地眨了眨眼睛:“我又不是亚兹拉尔,怎么看得到自己脑袋后面是什么?”

我忍不住笑了一声,揶揄他说:“你不如先说是谁伤了你?”

我早听说了,无论在处理政事还是在战争方面都是所向披靡的梅丹佐殿下,被只有他一半高的大恶魔玛门,拖着一把有梅丹佐1.5倍的大镰刀近身砍了好几刀。

那是大多数人知道的版本,我知道得更多一点。据说梅丹佐借由前方战天使的盾的反射躲过玛门的第一击过后,不管玛门怎么砍他,他都仿佛把那些杀伤力高强的魔法忘了个干净,只用了一些不太高级的法术逼退了玛门。所幸玛门是个魔法盲,魔法防御属性低,不然梅丹佐估计还能伤得更重。

梅丹佐虽然是法天使,但火魔法强到爆,瞬时发动一些可以打伤大恶魔的法术不是问题。这次可真是奇了怪了。

“我真没想到一个小孩会有这么大力气。”

我笑了笑,觉得有点勉强,又顿了顿:“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就不多说了。但其他人都说,力量和技巧还是有区别的。你这次失败,他们觉得有猫腻。”

梅丹佐:“他们的意思是我故意输给玛门?”

我看了看地板,又看了看窗户,视线到处移动就是不去看床上的梅丹佐。

犹菲勒特没出息地跑了。

我想了想,决定还是说清楚。

“因为我和路西法从前的事,那些流言一直没有消失过,你也知道。我已经习惯了,可是殿下如果再不做一点实际性的行动,他们恐怕会认为殿下和我是同一条船上的。”

“实际行动?哪一方面的?”

“梅丹佐殿下是聪明人,难道还需要我多说。”

“米迦勒,我不是不懂。但你是不是忘记了,我们早就是一条船上的了。”

我一惊,蓦地抬头看他。

坐在床上的男人有着一双明亮而深邃的琥珀色瞳孔,他看着我的神情太严肃,正经得甚至让人不由地忘记了他身上那身略微滑稽的绷带。

我站在床边,不知道为什么,脑中不受控制地清晰记起了有一个雨夜,有落了整片草坪的白玫瑰,有希玛天空中美丽的天梯……还有被雨淋得一身狼狈的天国宰相。

而他紧紧抱着我,用从未听过的低哑嗓音说,他会保护我。不会再让任何人伤害我。

记起了过去几千伯度的记忆后,我已经很少想起那两年的事了。可是现在,他那个时候空洞的,轻得像是说给他自己听的嗓音,又分明还在耳边。

我眨了眨眼睛,意识到我已经出神了太久:“殿下,调情的话我不是没有听过,很多人都喜欢拿这个开玩笑。但是这不代表我能天天听着这类话而麻木面对。”

梅丹佐轻轻笑了一下:“所以,你在意了。”

“如果你还放不下拉斐尔……”我顿了顿,本来想说,那我以后只会和你讨论天界和魔界的事,如果你想聊别的,相信有空的人很多。但话到嘴边,又不知道怎么说不下去。

梅丹佐的嘴角不受控制地扬起:“我和拉斐尔以前……”

“我对这个不感兴趣,谢谢。”

“那好,既然你不想听,不如我们来说说别的。”梅丹佐笑眯眯地看着我:“比如,说说我现在最放不下的,就是你和哈尼雅。还有,说说我已经好几个月没有碰你了,好吧?”

我垂下头,闭了眼睛往床边走了一步。

一双手按住我的肩膀,将我按坐在床上。

我睁开眼睛,看到他的睫毛近得几乎就要扫到我的眼皮,而根根分明的睫毛底下,一双眼睛明亮得可以与帝都金灿灿的阳光媲美。

我坚持了好一会儿,发现我的脸皮还是不够厚,别过头去了。

“以后大事不准瞒着我。”我说。

“好。”梅丹佐没有片刻犹豫,说。

“……也不准骗我。”

“好。”

他答得太干脆,反而让人不敢相信是真的。我有些恼了,想锤他,却听到他在我耳边,很认真地说了一遍:“我发誓。”

握紧的拳头也渐渐松开。

我闭上眼睛,将下巴放在他的肩膀上,轻轻抱住他。

那一天我抱着哈尼雅搬回了梅丹佐的别院。离开时看见耶路撒冷落日的红光铺天盖地撒满了整座城市,每一片砖瓦都亮得像是会发光。

————————————

结合原文,删删改改了好久好久的一章。。。。

下章开始时间线要倍速了。

评论(108)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