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带小帆

【同人】始于白玫瑰飘落的雨季 第四章

神圣祭坛四周围满了方柱,柱顶敞开,上置火盘,盘中冒出宝石蓝火焰。

守护祭坛的天使们静静站在池前,两列排开,手捧玉壶,壶载圣水。

脚下池水澄澈,头顶光辉流转。梅丹佐和我赤身走入池水,肌肤和羽翼一寸一寸浸入水中。拉斐尔说过,在神圣祭坛举行仪式,要共浴,要拥抱,亲吻,身体贴身体,两人的每一寸肌肤对方都必须触摸过。四周有其他天使注视着,我尴尬地几乎不知道何处下手,但梅丹佐很坦荡。

他的身材很好,又很高大,一只手臂可以把我轻松抱住。我怀疑他来这里,帮我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来炫耀身材。

他告诉我,我虽说是为了解开封印,但毕竟是回到六支翅膀的样子,所以也算加翼了。想一想泡完以后就能长出六只黄金翅膀,说不期待是假的。

天使们将壶中的圣水缓缓地倾倒到我们身上,身体在池水中相互依偎。靠得那么近,我可以看清梅丹佐身上的每一个细节,他白净的皮肤,漆黑浓密的睫毛,挺秀的鼻梁,嘴唇上,都滚落了晶莹的水珠。他低声吟唱着古老的旋律,姿态庄重虔诚,像歌谣里传唱的神族,在为众生祈祷。从未想象过他也有这幅神情。平时只觉得他看起来轻浮,却忘了他是神族骄傲的象征之一。

有一些水珠顺着他刀削般的深邃轮廓淌到了下巴,盈盈欲坠的,好似用来装饰的碎钻。

我出神看了他很久,反而没注意听他唱了什么。和记忆里拉斐尔唱的比较了一下,词我依旧听不明白,而且他的嗓音低沉,与歌喉婉转的拉斐尔不同,听起来神秘而悠远。

池水清透,我用手指拨了拨水面,手指接触过的水面有一层一层的金波荡开,我很好奇,刚想多拨弄几下,就发现不只是手指,身体接触的池水,甚至是整个祭坛的水都在发出金光。

光芒刺目,水面上溢。我慌乱地后退几步,紧闭着眼睛,感觉池水变得温热,像是厚厚的羽绒被,贴着肌肤盖过了我的全身。

一时间几乎失去意识,不知道过去了多久,清醒时身体里有暖流涌动,舒服得让人喟叹。可能因为期待,身体里好像涌满了用不完的力量。

上涨的池水渐渐退去,光芒也不再刺得人眼睛无法睁开。我眯着眼,看见对面的梅丹佐在刺目的光芒之下也闭着眼睛,一眼望过去,被池水打湿的睫毛宛如墨染,根根分明。

很明显的感觉到身后多了些新的部分,我试探着展开它,金色的羽翼陌生却也顺从,乖乖地伸过去碰了碰梅丹佐的羽翼。

梅丹佐睫毛一颤,缓缓睁开了眼,看向我。

……他的眼睛突然睁得很大。

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个表情,我往旁边一看,发现所有在场的天使都在看着我,原先端庄肃穆的表情不见了,他们目光炯炯,一双双眼睛眨也不眨。

……实在不知道为什么,我睁大眼睛看了回去。

天使们倒吸了一口气,后退了一步。

我低头,自己也呆住。

番红的长发在水中漂浮,像是天边漂浮的燃烧的云,水中丝丝缕缕晕开的血。

我晃晃脑袋,走到了池边的镜前。

恍惚间以为我在照风镜。

深蓝的眼瞳如海,雪白的皮肤似阳光下新出的云,鼻梁是沉积千年不化的雪峰,长发是连绵燃烧的红莲业火,直坠腰间。六支金色的羽翼在背后铺天盖地展开,映亮了镜中的人堪称完美的容颜与躯体。

……这样的人,不管站在哪里,都像太阳的光辉一样夺目。

……这是,我?

我的主啊,我升级了,从头到脚,里里外外。

我扭头,看着同样呆住的梅丹佐,指了指镜子,嘿嘿傻笑:“你快掐一掐我,不然我以为是在做梦。”

我一笑,镜子里面的六翼天使也弯起美丽的眼睛和嘴唇,跟着笑,他看起来很成熟,这么一笑,却显出几分稚气。

有点难以相信他是我,直到看到他这样笑。

风镜里看到这位天使的时候,他哪怕看人,眼神也总是涣散的。白衣华服,却一身落寞,像是等待了太久已经无望,像是流尽了泪水只剩孤寂。虽然完美,却感觉好像少了些什么。

可现在他是鲜活的。

周围的天使像是呆住了,没有一个人发出声音。

我本来想走过去找梅丹佐,但脚步突然顿住。

镜子里的红发炽天使,手腕上一条孤零零的银链。

这样的链子,应该有两条才好看的。但他只有一条。

我看着镜子很久,伸出手,解开银链的扣子,把它拿了下来。

这个是路西斐尔送我的,不过好像跟路西法殿下手上的一样,不知道他怎么要来的,还是找机会还给小屁头吧。

回头的时候,梅丹佐看着我,眼睛很亮。

我清了清嗓子:“咳咳,神之颜之君主殿下,你克制点,仪式还没结束呢。”

“嗯,仪式还没结束,所以呢?”他恢复常态,慢步踱过来,眼睛一瞬不瞬地看着我,手指勾起我垂在胸前的红发挽在背后:“我们做些其他事吧。”

我后退了几步。他扁扁嘴:“我就知道会这样。”

我低下头,拼命把上扬的嘴角憋回去,可怎么也忍不住:“我本来觉得神圣祭坛加翼肯定会忍得很辛苦。但拉斐尔殿下帮我加翼的时候跟我说,你在给他加翼的时候,也没有忍。”

他又走进了一步,声音似乎也在忍笑:“嗯……所以呢?你在意了?”

“你从来不委屈你自己。”

“我是享乐主义,当然不委屈我自己。”

“那就行了,”我抬头,绷着脸看着他:“不准碰我,我们继续仪式。”

他又走近了一步,棕色的瞳孔亮得几乎带了金色,长长的睫毛几乎碰到我的:“不如我们先说说别的。”

“我们没什么好说的。”

“比如……我今天是不想委屈你。而且以后除了你,我不会再跟别人睡。”

笑意再度漫上嘴角,我憋了又憋,还是止不住。

“你承诺了你绝对做不到的事,梅丹佐殿下。”

梅丹佐定定地看着我,捧起我的脸,轻轻一吻:“米迦勒殿下真过分,都不看看未来,就说我做不到。”

我不说话了,脖颈前倾,嘴唇覆盖住他的。

水池边的天使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已走了个干净。他的手指抚过我的身体,像是在池水中点燃了一团团火焰。

隐约记得在水镜里看到的伊撒尔的第一次,伊撒尔非常丢人地闭着眼睛不敢动,跟座雕像似的,尴尬得让人看了想自杀。梅丹佐虽然看透了他,但动作还是很轻柔。

就像他现在一样。

经验丰富的老手遇到青涩的菜鸟,一切自不必说。我到现在都不明白,像梅丹佐这种只找能与自己抗衡的对手的人,是怎么看上伊撒尔这只小菜鸟的。

唉,实践起来才知道,在他面前,不止伊撒尔菜鸟。

他的身体覆上我的时候,我已经放弃挣扎,故作凶狠,外强中干地,凶巴巴地对他说:“我大发慈悲让你占便宜一回。敢让我不舒服,回去剁了你啊。”

梅丹佐点点头,垂下头来长吻我。

他的发丝飘逸又顺滑,顺着脸颊垂下来,轻轻挠着我的脸,触感好得可以让所有女天使忌妒得眼睛发红。

水波随着身体动作轻柔地晃动。视线里,他强健有力的羽翼不自觉地在空中展开,像是迎合了再难自已的心境。我抓着他的肩膀,先是控制不住地仰头喘息,又在一次次冲击下放下戒备,彻底敞开了自己。

……好像有点能理解伊撒尔后来为什么会叫得那么撩人,又是呜咽又是轻哼,痛苦又欢愉,那个时候光是听伊撒尔叫,我都禁不住面红耳赤,现在听这声音……

我好像也没资格嘲笑他。

像是在做梦,过去与现在交错,虚幻与现实融合,再也分不清。朦胧间听到梅丹佐也忍不住在低喘,最后达到巅峰。

这样与他在一起,明明是初次,却熟悉得像是已经有过无数次了一样。

以前总觉得伊撒尔就像是另外一个人,但是现在恍惚间,我有了一种他就是少年时的我的错觉。我比以前更能理解他,我们都曾为一个人伤心绝望,为自己无望的努力,为他的遥不可及。

流了很多血,还流了数不清的泪。最后那个人,还是把你当成脚边的尘埃。

父神啊,如果现在这一刻是你的恩赐。那么我现在经历的,是真实的,还是又一个梦?

——————————

您的大米已上线~

外在大米,内在小伊撒尔,嘿嘿。

评论(9)

热度(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