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带小帆

【同人】始于白玫瑰飘落的雨季 第五章

梅丹佐不是人,绝对不是人。我躺在祭坛边上,精疲力竭地想着,要不是已经升成了炽天使,我现在不知道会瘫成什么样。

变成成年的样子后身高体型都变了,所幸梅丹佐给我准备的衣服是可以改变大小的,穿上去居然还很合适,飘逸又不失质感的料子与雪白的皮肤相得映彰。穿好衣服后他垂着眼睛给我挂珠宝,看得我忍不住心里一悸。

真是奇怪。难道成年了,荷尔蒙也跟着狂飙?

换上衣服出去时外面冷冷清清,守护祭坛的天使只剩寥寥几位。

……谁能告诉我,我这次加翼到底加了几个小时?

梅丹佐装聋作哑,表情若无其事,特欠抽。

脚几乎废了,我一路飞着出来的。梅丹佐看了我一眼,咳了一声:“小米迦勒,你要是累了可以直说,我绝对不介意背你。”

“不需要。好不容易长了六只翅膀,你还不让我多飞几下了。”我挥了挥翅膀,抱怨道。

发光的金色绒羽和红发交错在空中飞扬,有几缕擦过了梅丹佐俊秀的面颊,光落进他棕色的瞳孔里,比金羽还要夺目。

“你再飞下去,就不是炽天使,是掉落使了。”

“怪谁呢?”我面无表情地看他。

梅丹佐摸了摸鼻子,在我身前曲下身子。我斜眼看着他,后退一步:“我要是被你背回去,明天就不用见人了。”

“你现在样子变了,没人认得你,把心放到肺里吧。”

我一想也有道理,于是收了翅膀,老实不客气地往他背上扑,梅丹佐踉跄了一步,居然没跌,看来体力真的不错。

他稳稳地托着我的腿,展翼飞起。

路上突然想起现在确实没人知道我长这个样子,但是以后人们就会知道了。梅丹佐这个老油条,居然阴我,我气不过,一路上使劲地捏他的背,揪起他的肉转圈,疼得他龇牙咧嘴飞得歪歪斜斜,丢尽了六根翅膀的天使的脸,在赚得了超高的回头率之后,还威胁我要把我丢下去。

他也不是个聪明的,就算他真的丢,难道我还会怕他?搞得好像谁没有六根翅膀似的。

咦?不对,我为什么要说“也”?

回去的时候见到了犹菲勒。变成炽天使后见到第一个熟人,我激动得很,从梅丹佐的背上蹦了下来,差点没站稳,梅丹佐飞快地迈了一步上前扶着我,我甩开他,兴奋地对犹菲勒招手:“犹菲勒!”

上前迎接的犹菲勒一脸迷茫。

我又喊:“沙包!”

犹菲勒睁大眼睛。我展开翅膀,指了指我自己:“我!伊撒尔!”

他大惊,也激动了:“伊撒尔!?”

“犹菲勒!”

犹菲勒看上去很兴奋,扑过来想抱我,被梅丹佐轻飘飘地打飞了,那姿态,好像公园里退休打圈的老大爷,偏偏动作又很敏捷,谁看了都得叹一句深藏不漏。

犹菲勒揉了揉鼻子,坚强地爬了起来,不可思议地看着我:“伊伊伊伊……米迦勒……殿下?”他看了我,看了很久,一脸好像见到了神迹的表情。

“我的父神啊我的主……太好了,米迦勒殿下!你变成炽天使了!我为你高兴!”

“我也很高兴!”犹菲勒在我还在能天使时就一直对我很友善,我感激得很,大力地拍他的背,差点把他拍得又跌回去。

第一次体会到六根翅膀的感觉,实在是不一样,轻轻一扇就能飞出去很远很远。虽然用脚走路不是很方便,但我不愿意闲着。犹菲勒陪我在梅丹佐的宅子里四处飞了一圈,我还是嫌不够。想着再过不久就要开学了,到时候估计还是要回希玛的小屋去住,不如现在回去看看,至少得收拾收拾,这么久没回去不知道得落了多少灰。

这么一想,我干脆地飞了。走之前让犹菲勒转告梅丹佐我会晚点回来,最近他照顾我好像上瘾似的,跟老妈子一样不厌其烦,还是提前叮嘱一下,省得他担心。

一路飞过,发现红头发在天界确实是独一无二的,回头率超高,不少天使一边飞一边看着我,看着看着就跟别人撞车了,我表情不变,心里狂笑。

停在熟悉的楼下,我开门进去,出乎意料的是,这么多天没回来,这里居然一点灰尘都没落。书和纸笔整齐地摆放着,像是被谁特意收拾过。

桌子上放着一个小小的牛奶杯,里面还有小半杯牛奶。我怔了怔,走到床边,果然在被子间见到了熟悉的金色麦穗似的短短卷发。

路西斐尔裹着被子,枕在他软软的小枕头上,睡得正沉。他合着圆溜溜的眼睛,睡相很恬静,像一个被仔细摆放的瓷娃娃。

一时间心里一酸,想责怪他怎么一个人睡在这里,但又想给他一个惊喜,我缓缓弯腰,捂住他的眼睛,轻声说:“猜猜……我是谁?”

成年后声音也变了一些,我没刻意改变。

掌心里路西斐尔的睫毛在抖动,他皱了皱鼻子,像是还没睡醒。软绵绵的小手放在胸前,被子滑到了腰上。

我凑到他耳边,拉长声音小声叫他:“路——西——斐——尔——猜猜我是谁。”

这个名字出口的瞬间,掌下抖动的睫毛猛地睁开。路西斐尔扬起小脸,跟傻了似的,两只小手犹豫了很久,才抬上来,紧紧地握住我的手。我松开手,他睁大眼睛,愣愣地看着我,目光像是不愿意错过任何一处地方,最后他抖了抖小翅膀,缩进我的怀里,脸贴在我的胸前,眼睛紧紧闭着。

“伊撒尔……你是,伊撒尔。”他念出这个名字的时候,声音在轻微颤抖,他抬手紧紧抱住我,像是抱着失而复得的宝物:“伊撒尔,我想你,我很想你。”

我鼻子发酸,想说他些什么,但最后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能拍了拍他的背,也紧紧地抱住他,把鼻尖埋在他的头发里。

“……我也很想你,小屁头。”


评论(16)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