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带小帆

【同人】始于白玫瑰飘落的雨季 第二章

他带着我,一路飞回了圣浮里亚。这是我第一次体会到六翼天使的速度,虽然一开始闷着不出声,后来还是探出了头往下面看。

建筑看上去比手指还小,密密麻麻铺开像一张方格状的网。他宽大的羽翼带着我们从上方快速飞过时,轻松得不像是在飞过一座城,而只是扑扑翅膀掠过长廊的那种地步。梅丹佐没阻拦我,不知道是不是觉得刚刚那样失态很丢脸。本来我也不太想面对他,直到我想起还在外面的小屁头,忍不住仰起身对他说:“殿下,我可能得回去,我弟弟还在外面……”

“你别管你弟弟了,你像个迷失的小白兔丢了他都丢不了的,啊哈。”他头都没回,虽然是跟平时一样不着调的轻松语气,但表情跟声音一点都不同。

我干笑了几声,说的也是,路西斐尔毕竟年龄很大了,他又比我都强,在天界怎么都丢不了。我安下心,缩回脑袋,一路仰视着梅丹佐,他的头发颜色很亮,迎风飘起时有些发丝轻轻拂过他挺秀的鼻尖,在不刻意做些什么的情况下,他看起来五官俊秀如少年。

阳光铺天盖地,璀璨的光辉落在他的羽翼上,几乎与纷飞的金羽融在一起。

可能是以新的视觉看待他的缘故,今天看着他,好像比以往多了些其他感觉。

今天梅丹佐难得的话少,我一直看着他,他居然没有主动跟我说话。只是抱着个人飞行果然还是件体力活,梅丹佐虽然没流汗喘气,脸也不红,但落地时心跳声快得让我想建议他去检查一下是不是得了心脏病,实在让人操心。

犹菲勒看到他抱着我回来,惊得说话都结巴了,不知道还当他才是尚达奉的兄弟。更别提当梅丹佐走动,披风扬起,他看到我披风下的身体时的样子。

他睁大眼睛,还没来得及感慨什么,梅丹佐就把披风裹得更紧,快步把我带走了。

……

我以为以梅丹佐和伊撒尔过去的关系,这次我们怎么都该住一块儿了。但破天荒的,侍女给我安排了另外一间房,那间房里还没有女天使画像,不是情况不合适,我几乎感动得热泪盈眶。

只是犹菲勒的表情很遗憾。

第二天路西斐尔来过,他先跟梅丹佐说了一会儿话,再过来找我的时候,抿着花瓣一样的小嘴,眼神比那些哲学家思考人生的雕像还要严肃。我反复告诉他我没事我没事,没出什么意外,梅丹佐这里我会过得很好云云。但他欲言又止的,估计是舍不得我又难开口,我就对他说,在梅丹佐这里他也可以常常来看我,或者我去看他也可以。当时梅丹佐也在,我说这话时还征求了一下他的意见。其他人在场时他又恢复到了平时那副做作的样子,点了点头不说,还朝我抛了个媚眼儿,雷得我全身一震。

路西斐尔沉默了很久,当时我盖着被子坐在梅丹佐给安排的房间的大床上,他坐在我的被子上,很久很久过后,才轻轻地“嗯”了一声。

这孩子,不哭不闹的,可怪让人心疼,唉。

不过他看上去个头只有一丁点,神通倒是不小。来这一趟,还给我带来了米拉虫的解药,本来说好要当他的大哥,结果我这个大哥反而被当小弟的罩了,真是令人汗颜。

在梅丹佐这里的日子平淡的像是流水一样,但又不寡淡。他是个很有生活情趣的人,跟他生活在一起怎么也不会觉得无聊。拍拍练,上上课,休息的时候跟梅丹佐聊聊天或是一起做做其他事,除了路西斐尔看我的次数比较少以外,生活平顺得没有波澜。

可能生活在一起真的不一样,我现在时常会去看看有关于梅丹佐的书,在介绍他暂代火之天使的书里,也讲了很多关于雷诺的事。不知道为什么,这个面容刚毅,目光深邃的男人,还有他红发雪肤的妻子,总给我一些特别的感觉,我的目光总会忍不住久久地停留在他们的画像上,看到一些他们去世的记载,甚至会觉得心里难过。

我没跟梅丹佐讲过我的感觉,只是会时常跟他谈论雷诺。于是逐渐的,他给我讲了一些书上不会记载的事——这个时候我才恍然地有了他是创世天使的真实感。他讲的关于雷诺的事很有趣,那些关于雷诺生活的事,又总是给我一种不知从何说起的亲切感,所以这段日子里,我跟梅丹佐做得最多的事,就是我坐在他身边,听他讲话。顺便一起做做菜吃吃饭什么的,我自己没觉得什么,只是觉得挺舒坦,直到有一天听到侍女们在讨论说,我跟梅丹佐的相处就好像情侣一样,跟梅丹佐以前留下的人不一样云云。

……等我反应过来,我已经在原地呆立了半天。侍女们谈完话就溜了,没人发现我,我又在原地傻站了很久。

可能真的如别人所说,我是神经钢管粗的人。之前是痛苦地不去回忆路西法,又更加绝望地发现忘不掉。越是想忘掉他,越是深深地记起和他相处的每一幕。这个男人和我相处的回忆那么少,却自有他的方式让我难以忘怀。

一时怔然。

我还是不敢回想起他,可是,不想起他这件事对我来说,已经不再那么艰难了。


评论(14)

热度(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