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带小帆

【同人】始于白玫瑰飘落的雨季 第二十章

记得曾有人告诉我,炽天使如果想用非振翅的方法生孩子,稍微一点心情不好就会让他生不如死,稍微受到一点小伤,哪怕是刮伤,都会生不如死。

我原来无法想象,直到看见了梅丹佐这个样子。

灵魂像是被抽走了一般,整个人都浑浑噩噩的。梅丹佐对拉斐尔发了很大的脾气,但是发着发着又不由得捂了一下肚子。拉斐尔本来随便他怎么说都不为所动,结果却被他这样一个动作吓得脸色大变。

我让梅丹佐先回去休息,自己和犹菲勒去送走了拉斐尔。拉斐尔脸上的微笑和平静怎么看怎么勉强,不管他怎么说我都点头应着,实际上左耳进右耳出。

犹菲勒这个没义气的,拉斐尔一走,他也跟着遁了。

我飞回了梅丹佐的房间。他翘着脚坐在一张扶手椅上,一只手撑在扶手上,手指微曲,支着侧脸。少许柔顺的发丝沿着侧脸滑下来,留下了些许阴影,却藏不住眼睫下冷厉的眼神。

门没有关,他又没有察觉我的脚步声。我站了很久,才抬手轻轻扣了扣门。

梅丹佐闻声倏然转头,站了起来,椅子随着他的动作而后挪,发出了极刺耳的声音。他的脚极快地迈出了一步,又硬生生止住了。

一时间谁也没有开口说话。

“……炽天使该怎么生孩子?”我停了停:“你把过程告诉我。”

他皱了皱眉,突然放松了表情:“米迦勒,炽天使生小孩其实没有那么痛苦,那些害怕生小孩的都是心子大胆子小的,别听他们乱说,不然你头上会长毛的。”

    我愣了愣:“我头上没毛么?”

    “你那不叫毛,叫红毛。”

   我走到他面前,低头俯视他: “别跟我开玩笑了,你老实把过程交代清楚。”

   他放松地坐回了椅子上: “炽天使不用生,而是用心脏生,啊哈。”

    “你有完没完?再开玩笑我生气了。”

    “我没开玩笑,我说真的。”

    “真的?”

    “要问几次,我亲爱的。它会从有生命那一刻起慢慢游上去,先在你的身体里直立,双脚踩小腹,羽翼近心脏,然后从你的心脏里钻出来。”

    “那这孩子能不能不要?”

    “能。顶级天使就这么好,你想要就要,不想要就不要。”

    我愣住:“你为什么……”

    “小米迦勒,你忍心叫一个母亲杀了自己的孩子么?”

    “母……亲?你也太……”

    梅丹佐笑笑,舒舒服服地靠在椅子上,偏头很认真地看着我:“嘿,不闹了。亲爱的乖,这对我来说不算什么。你站在一边看着就好。等我们的孩子生出来以后,你就不会后悔了。”

    “……”

    “不说话了?被我感动了?”

    我摇摇头:“梅丹佐,我以后一定不会再消极下去,我会好好对你。对不起。”

    “诶,你别这么说啊。“他伸手摸了摸我的头:“我要孩子又不是你的错。年纪轻轻的不要老成日发愁,不然你就不是长毛了,是掉毛了,啊哈。”

我还是摇摇头,没有说话。

“米迦勒。生命是你自己的,你知道吧?”

“什么?”我茫然地望着他,怎么突然扯到这里了?

“意思是说,不论以前的事情怎么样,现在你就是你。只要你不去想,你就会很轻松。看,就像我这样。”

我眨了眨眼,一时间无话可说。

我不知道他知道了多少,因为大多数时候,梅丹佐是个让人很看不透的人。要从他的话语和动作中看出他的想法,是很难的事情。但这一刻,鬼使神差的,我脑内居然多多少少悟了一点他的意思。

“你知道了是不是?”

“我知道什么了?”

就知道他不会认真。我顿觉自己自作多情,冷着脸别过头去。

他把我的脸掰回来:“我知道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听进去了没有?”

我晃晃脑袋,甩掉了他的手。

梅丹佐袖手长叹:“我现在看你,就像是一个看不成熟儿子的老母亲。”

“那等你真正有了孩子,你一定得疯掉。”

“那没关系,孩子是孩子,我是我。我才不会为他烦心。”

我有气无力地伏在他肩上:“要烦心的那个是我好吧?梅丹佐殿下。”

梅丹佐拍了拍我的背,把我搂得更紧了一些:“你呀,就是操心得太多了。虽然你变成熟了我很欣慰,但别学人家老气横秋的,那样多不好看。”

心里知道他不会改变决定。我抱住他的脖子,轻轻吻了一下,又闭上眼睛。交颈而拥的时候,不需要看,都能感受到他扬起的面部弧度:“你完了,帝都少男少女们再也不会把你当梦中情人了。”

“那更加没关系,生孩子不阻挡我魅力无极限。况且……为了一棵大树,我愿意放弃一片小树林。”

我哭笑不得地拍了他一下,梅丹佐笑眯眯地看着我,按住我的脖颈凑了过来,嘴唇轻轻贴上我的。

在透过窗射进来的阳光下,我们吻了很久。

吻到一切都归于寂静,仿佛连叶片从树梢掉落的细微声响都听得见。

我想我懂他的意思。

伊撒尔属于希玛。而米迦勒在耶路撒冷出生,是耶路撒冷的守护天使。

我想,从这一刻起,我可以尝试着重新开始了。

——————————

写这章的时候发现,梅花在原文这段回忆里叫大米“我亲爱的”。

梅花好无奈哦。


评论(12)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