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带小帆

【玛米】心愿 上

 克里亚城西部,是德尔湖。湖边有一座古老的小木屋,湖心有一座枝繁叶茂的苍天大树。那时它的枝叶上全都积满了白雪,周围的湖水也都全部凝结成了冰块。

走在我前方的高挑男子回头看我:“这一棵叫堕天使树,你来过这里吗?”

我摇摇头。

“那你听过这里的故事吗?”

我还是摇头。

“你真是魔族吗?”他吐了一口气,然后开始跟我讲这棵树的故事。

 原来,它最初是一根看守伊甸园的天使从生命之树上摘下的小树枝。这位看守者因为在天界太过孤独,放弃了原本的家园,成为了堕天使。来到克里亚城后没多久,他爱上了一个美丽的魔族姑娘,却不幸成为了无法适应魔界自然条件的病患者之一。他不但身体越来越虚弱,还没办法和这个姑娘亲近,因为一旦靠近她,他就会脸色青紫,病情加剧。知道自己患上绝症,无法承诺给这个姑娘幸福,他默默离开了这个姑娘,逃到德尔湖的中央种下了生命之树的枝桠。当姑娘找到他的时候,他已经病逝了。姑娘伤心欲绝,在湖旁建立了一个小屋,每天都会准点起床为它松土浇水,看着它日益成长。终于在她生命结束的那一天,这棵树开了第一朵花。她死去后第五年秋天,大树硕果累累。原本天界的植物是不可能在魔界生存的,但这棵树居然奇迹般地活了下来。所以哪怕是好不浪漫的魔族们也相信,这棵树的枝干是堕天使,他的花朵是魔族姑娘,而那些果实则是他们的孩子。

  讲完故事后,面前的人看着眼前的大树,眼神突然变得很遥远。我看不清他的脸,却知道他是谁。他有些不悦地说:“我一直不是很喜欢这个故事里的堕天使。”

“为什么?”我问他。

“长羽毛的家伙们很讨厌,特别在意承诺这种东西。他觉得自己没法承诺她一生幸福,就干脆一个人跑了,完全不顾她的感受。实际在我们魔族看来,重点是在一起的时光,而不是以后如何,不是吗?”

  我当然更赞同堕天使的做法,但那时也只能点点头。

“本来可以使相爱至生命结束的好结局,就是他,害这个姑娘后面和他一起悲惨。”

“玛门。”我叫他——这个时候,我终于叫出了他的名字。与此同时,他的脸也一下子变得清晰了起来,颧骨上的玫瑰是冰天雪地中最艳丽的一抹颜色。

“怎么?”

“我发现了,你很喜欢这个故事。”

  玛门愣了一下,像是被戳穿了谎言的小孩,脸在微弱的雪光中泛起粉色:“什么啊,这种哄小孩的故事,我才不喜欢。再瞎说我揍你啊。”

“好好好,你不喜欢。”

  他远望那棵树,陷入了沉思。零碎的雪花停留在他肩头的黑色卷发上。良久,他终于压低声音说道:“我不是喜欢这个故事。”

“嗯?”

“我喜欢过一个天使,他也死了。”他转过头看着我,轻松地笑了起来,“不过他不喜欢我啦。他是不可能为我堕落的,更不要说在临死前也想着我。”

  同时,刺骨的寒风吹过来,抖动着他的大衣领口,吹乱了他及肩的蓬松发梢,黑色的白雪摩擦着他的脸颊。不知为什么,眼神交会的瞬间,哪怕他在笑着,我的胸口却闷痛起来。

“所以,我真正不喜欢的大概是这个没脑的魔族女人。如果他能稍微了解一下天使们的习性,早一点找到他的话,他就不会一个人孤独死去了。”

  眉在无意识中皱了起来,我始终说不出话。

“这故事告诉我们,天使和恶魔是没有好结果的。还是同一个世界的恋人比较容易有结果,你说对不对?”玛门至始至终都维持着放松的表情,还蹲下来捡起一颗石头,丢到冻结的湖面上。由于力气太大,厚厚的冰面连裂缝的机会都没有,就直接被击穿了。

“玛门,过去既然不愉快,就彻底忘记吧。”我只能这么说。

“这句话我喜欢。”他转过头,终于笑得灿烂一些了,“我是怎么了,跟你其实认识的时间不长,却很愿意跟你说很多跟老朋友都说不出的话。你这人太奇怪了。”

  我朝手心里呵气:“那是因为我长了一张老好人的脸吧……”

“冷了?过来这边。”他解开大衣,把我揽过去裹在里面,很自然地接着说道,“老好人是萨麦尔叔叔那样的,才不是你这样。”

  我始终没能明白,他怎么能把这个动作做得顺理成章,就好像已经做了几百次一样。这不是很妥当,似乎有些太亲昵了。可是气氛这么好,我又不好一下板着脸闪出来,所以僵硬地站着不动。

“对了,你知道么,德尔湖的水其他季节是彩色的,那是因为树上的花朵和果实都会发光,会把湖面照的五颜六色,主要是蓝紫色,连岸边的花草颜色都会改变,非常漂亮。等冬天一过,我再带你来这里玩。”

  终于我发现了一件事。从刚开始,他的心脏就跳得很快,说这些话的时候跳得更快了。我不是很能理解他为什么这样,却也再无法拒绝他。

“这边气温确实很低,比罗德欧加还冷。稍微暖和一些我们就回去。”他在我耳边体贴地说道。

“好。”

  我听见我这么说。

 

从梦境醒来的时候,好一会儿没有回神来。不知道为什么又梦见了很久以前的事情,发呆了片刻,才想起我这是在罗德欧加去往第四狱的路上。

第四狱,魔界之牙,雷城史米尔所在地,堕天使的大本营。同时,也是魔界王子,玛门的驻地。

他已经去第四狱很多年了,并不常回罗德欧加。偶尔来找路西法叙职,也很难与我碰上面。

据说玛门从前在伊罗斯盛宴上能像播种机一样勤劳耕作一个通宵,但从我和路西法结婚后,就再也没见他在潘地曼尼南的伊罗斯盛宴上出现过。

他几乎彻底从罗德欧加销声匿迹。

前段时间洁妮来找我,我对她的印象还挺深,尤其是变成意识体那些年,老是注视着玛门,连带着也很熟悉她。可按道理说,她对我并不熟。

她当时在我面前,低头看了地面很久,我的思维甚至都要发散到她是不是移情别恋到了路西法身上来找我宣战的,她才咬咬牙,仿佛下定决心一般对我说,想请我去第四狱看看玛门,他身体很不好。

听完后半句话,我顿时一愣。抓着她追问玛门到底怎么了,可她像是非常为难,死死地看着我,眼神有不甘,有悲哀,有无奈……但最后她只是红着眼眶对我说,她不知道该怎么说,只请我一定要去见见玛门,不然她怕他到死都不会对我说的。

洁妮是什么样性格的女人,我多少还是了解的。从她说出最后一句话起,我的理智就彻底灰飞烟灭了。

我维持表面的冷静,很认真地告诉她,我会去看玛门。让她放心。但是,她必须告诉我,玛门发生了什么。

——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在前往史米尔城的路上。

路过第五狱,魔界自然景观最漂亮的地方。流水,树城,风车,黑蝴蝶,曼珠沙华。再往上走,天空中乌云密布,雷电交加,哥特式建筑密布。

枯萎的树梢上,阴森的房顶上,密密麻麻排满乌鸦。

虽然经过多年建设,这里已经繁华了很多,但自然环境所限,阴森森的天气是改不了的。

习惯了热闹繁华的魔界王子,却选择长居在这种黑暗阴森的地方。

小恶魔们在前面带路,将我带去玛门的所在地。我跟他们吩咐说不要提前告诉玛门,他们自然不敢违抗。所以进入玛门的宫殿时,远远的,就听到了器皿落地粉碎的声音。

“……我都说了没用,不用再端过来了!”

是玛门的声音。我愣了愣,加快脚步走过去。

佣人们自动退开一条路。我进入卧室,看到房间内大到有些夸张的床上,玛门穿着睡衣,已经缩成了小孩的模样,正埋头在枕头里生闷气。

我走近他。

玛门头也没回,不耐烦地吼道:“我说了不用劝了,还要我重复几次?”

佣人们没人敢出声回应。我看他精神还好,无奈地出声道“……你在生什么脾气?”

玛门身体一僵,倏然转头。

已经许多年没有见过他这副模样了,可是现在一看,居然没有任何陌生感,只觉得熟悉。

鼻子不由地发涩,但表面上我只是低头,对他笑了笑。

玛门呆住,红宝石一样的眼睛睁得很大:“米迦勒……?”他慢慢地翻身坐起来:“你怎么来了?”

“来看看你。”我在他床边坐下,把他滑落到手肘的睡衣往上提了提:“你怎么了?”

“我能怎么了?”玛门挑挑眉,如果不是小脸煞白,嘴唇灰紫,看上去还真的像那么回事儿。

我摇摇头,不再说话。玛门爬起身,总算变大了,裹着被子挥退了佣人,回头对我颇邪魅地笑了:“想我了吗?宝贝儿?”

我抬起手,作势要打他。可是最后怎么也没能下得去手。只能颓然落下。

“玛门,”我说,“你还记不记得你跟我说过,冬天过了,要带我去看德尔湖?”

——————————————

其实写这个是想写个玛米肉来着。补原文的时候心老被小王子痛到。

这篇文的背景是路米大婚HE。

玛门中了一个不跟挚爱交合就会死去的诅咒。

听起来好俗对不对……

我憋了好几天了还没写完。所以分成上下,先把上放出来。

评论(40)

热度(1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