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带小帆

【同人】始于白玫瑰飘落的雨季 第十八章

宿醉的后遗症很大,第二天醒来,我头疼欲裂。像是昨夜有人拿锤子哐当哐当敲了我的脑袋一晚上,闭上眼时,可以感受到鬓边的神经在突突跳动。

梅丹佐并不在身边。他让佣人给我传话,说朝会他已经给我请假了,叫我不用担心。醒来如果饿了就让人给我弄吃的,如果还累就继续休息。

我听完,疲倦地点点头,挥退了佣人,躺回床上,头埋在枕头里,深深吸了几口气。

其实多少还记得昨晚的一些事。虽然梅丹佐心甘情愿地让我上,但这是我的不对,再见到梅丹佐,应该跟他道个歉。

但我一整天就没有见到他,接下来几天也是。其实留给我颓废的时间没有多少,打听了才知道,距离路西法堕天,已经过去了两百多年。期间,神对外说他有任务交予我执行,所以我的职位依然还保留着,其他人虽然有疑问,但高级天使都是人精,神都这么说了,自然没人敢多问。

据说魔界发展的势头很好。

《天界史》和《魔界史》都有记载,耶和华历8731伯度,6900年一月四日起,路西法在混沌中耗了九个晨昏,堕落于地狱深处。那一日,天上三分之一的星星被古龙拽着坠落,即是天界三分之一的天使尾随他而去。

尽管路西法身受重伤,但对付当时弱势的魔族已绰绰有余。第十日的清晨,堕天使军团将魔界占领。一月十四日,路西法登上魔王宝座,赐所有魔族以漫长的生命,因为在天界时就有亲魔倾向而受到民众爱戴。他定莱姆城为魔界帝都,宫殿名万魔,标志为六芒星,并定一月十四日为坠天日,以此为魔界最大的假日。

同年路西法于红海找到莉莉丝,两人在万魔殿举行了魔界有史以来最盛大的婚礼。很快两人生下魔界的小王子,七原罪中司贪婪的恶魔,所罗门七十二柱魔神之一,玛门。

玛门天性力量强大,邪恶狡猾,但极度崇敬孝顺自己的魔王老爸。六十多年后,路西法决定迁都罗德欧加,还是幼童的玛门动用了强大的魔力与人力,替父王造了新的宫殿潘地曼尼南,创造了魔界又一个奇迹。

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不可思议了很久。

路西法……娶了莉莉丝?还跟她有了孩子?

这怎么可能?

然而这个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答——据说,莉莉丝跟我长得一模一样。

于是我恍然——长得跟我一模一样,那自然也很像父神。听说亚当的样貌是以路西法为模板,那么,作为妻子的莉莉丝,模样会像他也不足为奇。

我不是很懂他的想法。难道只要是替身,能够让他看见昔日造物主的人,换成是谁都无所谓?

虽然知道想没有意义,但我还是想了很久。然后才惊觉,我这么想,更多的竟是由于不甘。

路西法并不是拿婚姻和子女乱来的人,他跟莉莉丝结婚,还有了玛门……那么或许多少,还是付出了真心。

他真正恨的,只是我而已。

天界的情况则简单很多,主要进行的都是战后的重建和恢复工作,与从前并无太大差别。只是自从上一次大变革,七大天使作了调整。现在变为我,梅丹佐,拉斐尔,加百列,乌列,然德基尔,亚纳尔。其中,加百列和乌列还入了黄道十二宫,分别掌管水瓶和天平,其他没什么好说的。魔界虽然发展速度惊人,但区区几百年,还赶不上天界。天族都觉得神站在我们这边,我们不必担心。但我明白,小瞧路西法,那么以后后悔也来不及。

跟梅丹佐说了这件事,他倚靠在墙上,点了点头。一贯神采飞扬的人,不知道为什么近日总带着些倦意,锐利的眼神被那层薄薄的镜片遮去了很多,平时倒不太显。

“虽然这样,但魔界的地形都不大好,想在那里发展应该不容易。”

 “不。”梅丹佐摇摇头,两手比了一个正锥形:“魔界是这样的形状,越到底下地域越广。”他用手点点手心:“刚好最底层是帝都,到上面又面临海域,对任一方面的发展都十分有利。”他接着又比了葫芦状的手势:“天界是这样的形状,帝都同样是最大的,参差不齐的路线对用腿走路的生物来说不容易,但是对我们来说不存在,只是飞的时候要绕道。不过我们的第五天和第一天几乎都是荒废的,而路西法把魔界每一层都拓展得很好。原本他们最大的弊病也克服了。所以这样发展下去,我们的情况并不乐观。”

 我说:“最大的弊病?你是指魔族的种类问题吗?”梅丹佐一击掌说:“啊哈,这个我都忘了。是这样,魔族太杂,又爱乱交配,所以越来越多的种类生出,很容易产生内部矛盾。”我说:“不是说我他们很讲究人权么。”梅丹佐说:“人权岂是说讲就讲的?只要有君王,平等一说就永远不能成立。而且,魔界这才发展多久,要真能人人平等了,我自己砍了翅膀。”

    我说:“可是我觉得这样也比天界好,他们还懂得追求人权。我们是完全没人权。”梅丹佐说:“小米迦勒,你太天真了。最重要的是保住自己的地位,这你懂么。”我说:“那是你的想法,别强加在我身上。”

    “以后你会懂的。”梅丹佐扬着嘴角笑笑,靠过来在我额上吻了一下:“都说家花不及野花香,可我还是爱家花。看来看去,还是你最漂亮。”

我作势要打他,他侧身避了过去。我也就做做样子,毕竟他精神不好,我总不能跟他计较,又看了几页文件,我看他还在旁边站着,就站起来,把他按在椅子上。

“你还不去休息?不是一直在犯困么?”

“我在等你,小米迦勒。”

“你等我干什么?我文件还没看完呢。”

梅丹佐扶了扶额头:“小米迦勒,我知道你压力很大,但是哪怕是炽天使,身体也是有极限的。你恢复工作以来就没怎么睡过觉,这样下去不用别人咒你,你迟早变成天使干,啊哈。”

我一怔:“你别管我,我撑得住。”

“你再能撑也撑不了多久。乖,听话,”他揉了揉我的脑袋,“快去休息。”

我不想跟他争执,再说,也确实有点累了,犹豫了一下,还是顺从地放下文件。

走进房间,换下衣服,梅丹佐已经舒舒服服地裹在被子里,我掀起被子的一角,收起羽翼躺进去。

我合上眼睛,一时并没有睡着,但梅丹佐一直在旁边躺着,我不想让他知道,就一直没有动。然而过了一会儿,梅丹佐同样闭着眼睛,却冷不丁说道:“我知道你急,但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狠。”

我这才反应过来他也没睡:“我不急,我只是挺烦的。”

复工以来其他事都还算顺利,就是然德基尔乌列那几个,老爱来探我的口风,或是明里暗里讽我几下,或是搞点小动作。这些倒不算什么,因为与路西法的过去,也因为我的飞速晋升,没人挑事才不正常。我也不是没做好准备,被弹劾得多了,脾气也就上来了,管他目的是什么,照怼不误。

他扭头看我,语气活脱脱一个操碎了心的老母亲:“在这种骨节眼上,你只有忍耐。以你现在的能力,压不住他们。你必须博得更多的追随者,才能和他们抗衡。”

我说:“没办法,就受不得欺负。”

梅丹佐说:“路西法刚当副君的时候一样有人反,他是忍过去的。后来渐渐稳定了,他都是底下……”他在脖子上抹了一下。我说:“这么肆无忌惮?神不管的?”梅丹佐说:“路西法以前受宠,神都睁一眼闭一眼。”

我才反应过来自己问了什么。别说私下解决反对者,路西斐尔骄纵任性成那样,神不也一直放纵着。

……他确实是幸运的。虽然不肯面对自己的感情,但神一直站在他的身后。

  我想了想,问他说:“你又怎么做的?”梅丹佐笑:“我?我魅力无极限,没人整我。”

  我说:“一是你地位不是最高的,有人替你当挡箭牌。二是你‘表面’看去无所事事,别人觉得你不是威胁。三是你两袖清风明哲保身谁也不得罪。我说的没错吧?”

  梅丹佐说:“冤枉,你把我想得太复杂了。”

  我说:“没错吧?”

  梅丹佐摸摸我的脸:“好了好了,小米迦勒,不要太尖锐。即便你是我们老大,很多话也不能乱说的。”

我轻笑:“我不在乎。”

“你这是个人英雄主义。但是别忘了,英雄总是悲剧收场的。保全自己才是最要紧的事。”

“人总有更重要的事。相较之下,保全自己不是首要的事。”我眨了眨眼,望着墙顶奢华精美的纹路,想起了那棵生命之树,不知怎的,一句话脱口而出。

“——只是如果有一天我的生命到了尽头,希望可以在耶路撒冷闭上眼睛。”

梅丹佐没有答话,我不解,回头看了他一眼,随后猛地惊坐起来。

——就在我身旁,梅丹佐弓着身体死死捂住腹部,脸色惨白。


————————————————

快乐!!!!

您的“爱的结晶”上线啦!

评论(35)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