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带小帆

【同人】始于白玫瑰飘落的雨季 第十七章

在记忆里度过了太漫长的时间,由上千伯度与人纠葛的记忆中再回到现实,总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我向下飞行时,路过了希玛。在这座洁白的城市,我和路西斐尔有无数相互依偎的温馨回忆,那个时候,我只当他是个特别早熟,又格外博学的小孩子。

他真的很可爱,六扇毛茸茸的羽翼像是六把绚丽的小羽扇,扇动时会发出类似于蜜蜂飞行的声音。

那个时候,尊贵的副君殿下,是为什么才愿意停留在我身边?

“父神,我喜欢希玛。因为希玛的颜色是你头发的颜色,希玛的夜晚是你眼睛的颜色。”

“我喜欢一切银白的东西。雪,冰晶,月光,希玛……还有,这个。”

他执起造物主的一缕银发,轻轻吻住。

我用力甩甩脑袋,痛苦得不愿意再想,可是那些记忆,偏偏像是深深刻在脑海里,怎么也挥之不去。

他在希玛城的时候,他在楼下望着我的时候,他说出那些话的时候,他叫我“伊撒尔”的时候……

心里,在想着谁?

几千个伯度的痴缠,几千个伯度的死缠烂打,为了他奋不顾身,几乎丢去一切,包括微不足道的脆弱自尊。

身心早已伤痕累累,那个人的目光,却从未停留在你身上。

我去了耶路撒冷的一家酒馆,喝了很多酒。身体不知道休眠了多久,烈酒一入喉,从喉管到胃部都生出一种要燃烧的感觉,呛得人忍不住咳嗽。可我跟不要命一样,喝了就咳,咳完了继续喝,就好像身体没感觉一样,只知道一味地往下灌。

周围的人看见我的翅膀,虽然没有明说,但每个人都隔着一段距离,在窥伺着我,一双双眼睛刺得人极不舒服。我这时候喝得烂醉,面子里子什么都不顾了,摔了酒瓶叫他们滚,他们不敢惹怒我,于是一哄而散。

休眠许久的身体,到底还是没有撑住,后来我吐得一塌糊涂,扇了扇翅膀却连飞都飞不起来,出门时耶路撒冷正好在下雨,我迎风滑翔了一段距离,又失去力气摔落在地上,羽毛掉了一地,整个人活脱脱就是一只落汤鸡。

实在没办法飞,我挣扎着爬起来,收了翅膀,在路上摇摇晃晃地走着,在雨中无所依凭,比路边瑟瑟发抖的小鸟还要落魄。

雨水很大,不断地冲刷着道路,摧折着道路旁的树枝。发梢和衣角都在往下淌水,像是晶莹的珠链。

我不知道我在往哪里走,但等反应过来时,眼前已经出现了生命之树。

高大巍峨的大树屹立在义人之园,在疾风暴雨中佁然不动。

我仰头,雨水几乎冲得我无法睁眼,但还是努力地抬头,望着这棵,曾经在造物主的授意下被砍去的树。

因为它,低等天使可以重获神启,失落的灵魂可以得以拯救。

父亲说,天界的战士们不畏惧死亡,因为有这棵树,他们终归可以重归这个世界。

可是父亲没有告诉我,我不一样。

我是,不能进入生命树轮回的神族。

我只是,创世神的一部分。

是他抛弃的,多余的,原罪。

我独自出神,竟没注意到别院里有星点灯火亮着。雨声里似乎夹杂了些别的声音,但我没留意到,过了好一会儿,被酒精麻痹的大脑才意识到那个越来越大的声音,原来是在叫我的名字。

我迟钝地回头,循声望去,看见雨幕里,有一个人立在窗台旁看着这边。在我回头之后,他猛地将窗帘扯得更开了一些,又推开了窗,探出身体冲我招手,同时喊着什么。

我不是很能听明白他在讲什么,也无法做出回应。但是那么大的雨,也掩不掉他脸上焦急的表情。我在原地站着,过了一会儿,勉强提起嘴角,很努力地对他笑了笑。

这一笑过后,他不再招手,直接踩上窗台,展翅飞了出来。

雨下得很大,砸落在身上竟有轻微的痛感。他几下飞到我面前,全身都已湿透。

“你怎么在这里?”他落到我面前,错愕道:“……你喝酒了?”

我一动不动,也不答话。他抬起手,似乎想碰我,五指在空中回缩一下,又再度展开,重重落在我肩上:“别待在这里了,雨很大,快进去,听到没有?”

我摇摇头,又点点头,整个人宛如精神分裂。梅丹佐锁着眉,看了我一会儿,估计也意识到这时候要跟我交流就是天方夜谭,干脆屈身直接把我抱起,飞回了屋里。

我已经跟他差不多高了,可他抱着我依然像是没感受到重量一样,跟拎一根萝卜一样轻松。帝都的姑娘们要是知道这个花花公子有这样的力量,估计又得疯一回。

他把我抱回了屋里,帮我把湿透的衣服除去,又给我套上一件干爽柔软的睡袍,还周到地系好了结,动作耐心细致得像是在伺候奶娃娃洗澡。做完这些,他把我推到椅子上坐着,才开始捣腾他自己。

我一动不动,由他摆布。视线一直下垂,发上残留的雨水顺着发梢滴在地上,像是一颗颗洇开的泪珠。

“小米迦勒,不是我说你,要给人惊喜也要找时间。我喜是喜,吓也被你吓坏了。你又不是文艺青年,学什么淋雨感悟人生……”他一边扯掉自己身上的湿衣服,一边絮絮叨叨念个不停,我又对他笑了笑,谁知道他皱起眉,停下手中的动作,伸手过来轻轻拍了拍我的脸:“别笑了,比哭都难看。”

于是我不再笑。

窗外哗啦啦的雨声几乎盖过了一切。梅丹佐替自己系着袍子的结,余光瞥了我一眼,结果动作再也进行不下去了。

灯光下他错愕地睁大眼睛看着我,像是一座石雕。

我脸上全是泪,我知道。

已经很努力不要露出痛苦的表情了,已经明白自己在别人眼里就是个笑话,是随时可以抛弃的存在,如果再表现得脆弱,会更绝望。

可是,完全忍不住。

“我不是神,也没有完整的灵魂。没办法让一切重新开始,生命仅此一次。”我抬起头,慢慢的,对呆怔的梅丹佐露出一个微笑。

“我,原本只是神的原罪。”

“只是神在与宇宙共存亡的永恒中,犯下的一个,小小的错误。”

泪水顺着眼角流下,竟比被雨水冲刷过的冰冷皮肤更有温度。

“如果我只是神的过错,是不该存在的存在。”

“那么,谁来告诉我,我是为什么存在呢?”

————————————————

啊啊啊啊终于写到这一章了!!!!

哈尼雅IS COMING!!!!!!

我期待这一章好久了,哭泣,大米梅花彻底交心了。

一个晚上脑子里都是这个,在床上躺了很久但睡了不到五个小时。最后写这个吧嗒吧嗒地只用了两个小时,可把我牛逼坏了,叉腰!

评论(22)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