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带小帆

【同人】始于白玫瑰飘落的雨季 第十五章

那段时间的事,后来想起来总觉得不太真实,一幕幕却像昭然揭示的命运,无比清晰。

那一日,神数千伯度一来第一次愤怒了,将路西法赶出圣殿,并号召军队消灭他。

那一晚梅丹佐将我带回去,而天主来找了我。

三天三夜的激战,天是光辉与苍茫,地是黑暗与火光。

路西法的叛军原本占了上风,可我带着父亲留下的圣剑火焰出现在战场。

他似乎想问我什么,想问我是不是改变主意了,或者是别的?我不知道,他最后只是轻声叫了我的名字。

战天使席卷而来,他把我拉到身后。然后,我母亲预言里的一幕在创界山发生了。

那一刹那,所有战天使一拥而上,乱刀砍向路西法。

而他身上似乎只有一处伤,便是我刺下的。

我当时真的豁出去了,一剑刺下去还不够,还用力推向剑柄,把他推到了悬崖边。他从创界山坠落,也是因为这最后一剑。

坠落的时候,路西法没有反抗,只是一直看着我。

没有惊讶,没有憎恨,没有哀伤,只是静静地看着我。

这场大战被称为诸神之黄昏,最终天界胜利,神将叛乱的天使和人类都赶出了伊甸园,路西法成为地狱的君主,撒旦之王。可是在被赶出天界之后,人类没有足够的力量建立新的世界,于是只有留在无垠的地狱红海,即人界。七千多年来,随着人类的力量增大,红海距离加大,天界魔界的距离越来越大,神魔两族的差别也越来越大。

之后,神授予我神之王子、正义天使、光之君主的称号,把天界战天使团的统领权交给我。并且代替路西法的位置,成为大天使长,天神右翼。

自从加翼成为红发炽天使后,梅丹佐总说我外表成年了,但内在还是小孩子。可是随着这一场战争过去,我们都明白,有些人已经被时间席卷而去,再也回不来。

比如曾经金发碧眼,有温柔笑意的大天使长,和希玛城里没心没肺的能天使伊撒尔。

曾经的他,和曾经的我。

路西法堕天之后的一段时间,我几乎痛不欲生。我明白我不该对他产生感情,但是真正亲手伤害他,却比杀了我还要难受。

而我不明白为什么。

直到天主来找我。

天主说,他已经给过我自由的意志,问我感觉如何。

那个时候我已经隐约猜到了什么,问他,自由的意志是什么意思?难道我爱着路西法,不是出自我的本心?

天主说,你自出生起,就深深爱慕路西法。你就没有想过原因?

我很茫然,我又不记得过去的事,我怎么知道?

天主告诉我,爱丽丝曾经预言她的孩子将打败大天使长,成为下一任天国副君,带领天界走向光辉的未来。而为了让我履行我的使命,同时,也是出于我自己的想法,天主封印了我部分,自出生就带来的感情。

天主说,爱路西法,是你的原罪。

那一晚他跟我说了很多,我都听得如在云里梦里,记得并不很清楚。最后他告诉我,神将会把我丢失的记忆还给我,这将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相信等我将一切记起,就会明白真相。希望我到时,可以将一切抛开,成为如预言中那般的神族领袖,带领神族走向繁荣。

他说完后,问我的选择。而我一时不知如何答复。

他并没有追问我,只是让我作出决定后,去神殿找他和神。我问他为什么要去神殿,天主没有明确回答,只是告诉我,我与其他人不同,有些记忆,只有在特定的地方,才能唤醒。

天主离开后,我彻夜没睡,在窗边想了很久,天亮前,我翻窗出去,又在另一个地方翻窗而入,找到了困到还戴着眼镜就直接在书桌上撑着头睡着的梅丹佐。

路西法堕天后,天界重建的事务繁重,他毕竟是书记,每天也只有跟着熬。他最近每天除了繁忙的工作还要顾失魂落魄的我,确实是分身乏术,我本来不想叫醒他,只是帮他摘了眼镜,披着外套到肩头,却已经让他惊醒。

他还迷瞪着,手却紧紧抓着我的手不放。我犹豫了一下,在他面前跪坐下,稍微仰头望着他。

他额前几缕柔亮的发丝落下来,堪堪遮在了眼睛前面。微亮的光线穿过他的额发投落一片阴影,眉骨下的眼睛就像是月光怎么也照不到的神秘山峰下的透明深泉。

天主说,我离开这段时间的理由,神自有交代,让我不必对别人多解释。但梅丹佐是我最亲近的人,我斟酌了几下,还是如实告诉他,天主会将我的记忆还给我,我可能有一段时间回不来。

他的眼神原先很困倦,但等我最后一个字说完以后,已经变得清醒而明亮。

我一贯明白他有一双智慧而深邃的眸子,当他不刻意做出轻浮样子的时候,更是让人琢磨不透。他许久没有答我,我摸不懂他的意思,抓住他放在膝盖前的手,一直望着他。

他的表情一直很肃穆,一语不发,我等了好久,扁着嘴,抬手挑了挑他的下巴,故作轻松地说:“我都要走了,你就用这个表情对我?丑死了,笑一个,嗯?”

梅丹佐没有避开,顺从地笑了笑。那并不是什么开心的笑,我的手僵在那里,不知道做什么好。

“你大概要多久?”

“我不知道,天主没告诉我。可能几年,也可能更久。毕竟是两千伯度的记忆,我拿不准。”

梅丹佐轻笑一声:“你可别真的两千伯度不回来,不然我还得找天主要人。”

“是,我估计我走了一年以上,你重新找的情人就该有几百个了。要是十年以上,你就要直接改嫁了。”

这个笑话肯定没有梅丹佐的笑话冷,至少梅丹佐听了后确实笑了笑,揉了揉我的头发,没再说什么。

太阳升起时,我翻窗出去。从梅丹佐的别院的窗户望出去,连绵的山丘如画,我飞出去,迎着光线回头,看到梅丹佐还在看我。

我做手势让他回去睡,他肩上搭着我给他披的衣服,点点头,没有动。

我不再回顾,飞往圣浮里亚。

羽翼舞过烟云四起的天界,远处荒废的庄园,古老的城堡,一切一切,神圣的记号。

飞入神殿时,四面八方吹来的风鼓满我的圣袍。天主站在御座下,等候已久。

烟雾弥漫,至高的神从御座中走下,温暖的白光溢满我的视野。

身体一瞬间离去,灵魂失去依凭,与世界融为一体。

我一瞬间明白了,成为神的感觉,不是力量无穷无尽,不是一揽世界全貌。

——而是完全没有自我。

——————————————

梅花不开心了,他知道大米那两千伯度记忆里,心心念念的都是路西法。

大米真是个傻瓜,还说梅花要改嫁。

梅花内心OS:实话告诉你,为了一棵大树,我愿意放弃一座小树林。

评论(19)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