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带小帆

【同人】始于白玫瑰飘落的雨季 第十一章

俗话说,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我不懂低头,逞了一时之气,到底还是栽了大跟头。七天是阿撒兹勒,沙利叶,萨麦尔的地盘,通俗了说就是路西法崇拜者的聚集地。从前还好,反正我在神法那边也没受欢迎过,没觉出什么特别不对,但我质问路西法这件事过去以后,第二天再去学院,气氛已经诡异到让人不得不留意的地步了。

我一时好奇,跟过去看,就听到几个人在说话,其他人都专心地看着前方,修养都还不错。有一个天使在旁边招呼纪律,我看到了大白布顶上写的一排字:

 全校学生签名,申请让米迦勒退学。

 脑子里嗡的一声,心跳得像沸腾的开水。我怔怔地站在原地,许久都不知如何是好。看着那些人井井有条地往前走,回想起从前在神法的经历,我想我还是该离开。我现在出面,恐怕死得更惨。

    脚刚抬起一半,就有人在那里喊:“米迦勒!”

    我如愿以偿地受到了众人的瞩目。

    所有人只回头看着我,面无表情,也不说话。大白布在风中震颤,几个力天使互相看了一眼,偷偷说了几句话。

    我更加局促,进退两难。

    站在最前头的座天使飞过来,在我面前停下。

    “米迦勒,希望你退学。”

    我正想着怎么和他客套,就给他一句话打下。

    真直接。直接到让我连尴尬的时间都没有,只有震惊。

    我说:“请给我理由。”

升为炽天使后羽翼变得很宽大,他站在我羽翼的阴影里,先是不自觉地瑟缩一下,继而往前一步,态度更加坚定。

    他说:“七天要求每一个天使身手都得好,你已经做到了。可是,我们对品德的要求,就像神法对魔法的要求。”

    这一回说得比较婉转。我要再叫他说明,那我就是傻子。

    那一瞬间,是很想潇洒地点头转身走掉,反正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要。

    可是人要负责。为别人,更要为自己。

    我还是委曲求全了。我说:“我希望你们在处理事务的时候,能够公平一些。我和路西法之间的争执,请不要牵扯到学校来。”

    他顿了顿,说:“米迦勒,你知道天界是没有公平的。事实上,任何地方都不会有公平。在神法,出身和背景最重要。在七天,力量和道德最重要。所以……无论你在神法还是七天,做出这种事,结果都一样。”

    我说:“也就是说,就因为我和路西法有了争执,我就一定得退?”

    他说:“不,路西法殿下不会与你争执。无论如何,我们都希望你离开。”

    我干笑。果然是路西法养出来的人,多有礼的一群孩子,骂人笑着骂,可以把你骂成一个猪狗不如的东西。

    我耸肩:“行。那我回去等结果。”

    他依然很有礼地冲我点点头,我特无趣地走掉。

    刚转身的一瞬间,身后传来铺天盖地的欢呼声。

    在雀跃的叫喊声中走着,总觉得周围的空气很稀薄,地面变得非常宽广。

    似乎永远都走不出七天的大门。

其实我真没什么感觉,我对念书和习剑都没什么兴趣,六支翅膀我也有了,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从前还是能天使的时候经历的事比这难捱得多我都捱过去了,现在还怕什么不成。

但就是不想说什么,什么都不想说。

我扇着翅膀瞎晃悠,一路上人人见我要么眼含轻蔑,要么避如蛇蝎。所以我尽往人少的地方飞,飞着飞着,不知怎的就到了第四天耶路撒冷,梅丹佐的别院。

梅丹佐的手下对我的态度一贯友好,看守的人都没有拦我,还对我行礼致意。我一路飞进去,看见复生的生命之树牢牢地站在大厅中央,于云层中,有那么一丝缥缈,有那么一丝孤寂,枝繁叶茂,就像一幅精美古老的拜占庭壁画。

想起阿撒兹勒对我说过的话,不自觉地停了下来,静静看着这棵树。

低等天使可以重获神启,失落的灵魂可以得以拯救。

所有天使死后,灵魂都会回到这棵树。也就是说,哪怕我身体在其他地方停止了最后的呼吸,灵魂也可以回到耶路撒冷,于生命之树的光辉中等待重生。

耶路撒冷是我最喜欢的城市。如果是那样,似乎也没什么不好。

这个时候我还不知道,我与其他神族是不同的。我有一个与生俱来的特殊的灵魂,因为这份特殊,我生下来就有不可饶恕的罪过,我的宿命也早已揭示,我不会跟其他神族一样有轮回的机会,只能在永无止境的爱恋中,看着自己仅此一次的生命,燃烧殆尽。

可这时我还一无所知。

依靠在生命之树的粗大的枝干间,我昏昏欲睡。结果一睁眼,眼前是一张放大的面孔,因为距离过于接近,说不出的怪异,吓得我差点从树上翻了下去。

梅丹佐伸手拉住了我:“你怎么跑到这个地方来了?”

“没什么。”我打了个哈欠:“没什么事,就来了。”

梅丹佐勾起唇角笑了,他没再多问什么,脱去手套,低头扣住我的手指。然后侧侧身,跟我挤在了同一根树杈上。

他身材很高大,我刚想跟他抱怨一下太挤了,他就扑了扑翅膀,把我,连同他自己,一起包在了宽大的六翼里。

他的翅膀很宽厚,很温暖,身体相互簇拥间,原先想出口的抱怨不知道为什么再也无法说出。我闭上眼睛,靠在他的肩上。

头发丝丝缕缕滑下,遮住了视线,挡住了侧脸。我看不清他的神情,但感受到他摸了摸我的头发。

“你啊,路西法的寿命快跟神差不多了。跟他作对的人,要么自己死了,要么被他搞死了。你跟他这个老妖怪作对,吃亏也正常。”

我点点头,像极了霜打的茄子,蔫了吧唧的。

“我知道,但我不在乎。”我说。

“好好好,你不在乎。那么,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做呢?还去读神法?反正你现在阶级已经没什么可升的了,读书也不图什么。想学东西的话,在哪都行。”

他果然都知道了。我眨了眨眼,鼻尖蹭着他柔滑的发丝,有些出神。

说了不想依靠他,却还是要他事事为我操心。明明在一起,我却一直享受着他的照顾,什么都没有付出。

“我能为你做什么吗?”我问。

“身体长成了大人不意味着你真的是大人了,小米迦勒。我现在呢,只希望你被我养得白白胖胖就好。”他凑过来,在我的眼尾轻轻吻了一下:“我知道你心里有不甘。但是再等等吧,不用等多久了。”

————————————————

这一章好多原文。。。稍微改了改。

唉,走剧情好痛苦,想直接跳到我想写的地方。


评论(23)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