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带小帆

【同人】始于白玫瑰飘落的雨季 第九章

我从离奇惨痛的梦境中被唤醒。

梅丹佐一直在摇晃我,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发现满脸纵横的都是泪。黑暗中,梅丹佐在一旁用手臂支着上半身,任被子滑落到腰部,侧头微微皱眉看着我。

“怎么了?”梅丹佐问我。

“什么怎么了?”

“你一直在说梦话。”梅丹佐抿了抿唇:“在叫你父母。”

我擦了擦脸,抹了一手湿润冰凉的液体,但又说不出为什么,只能傻愣愣地回望着他。梅丹佐凝视着我,片刻后叹了口气,伸手撩开额前滑下的发丝,把我抱进怀里。

我整张脸都贴着他的胸膛,双眼所能见的只有他胸前的一小块布料,但我一点都不想动。

“乖哈,小米迦勒,别想那些了。”

“我什么都没想。”我下意识反驳他。

“是吗?可我怎么看到你的蓝眼睛,湿漉漉的在诱惑我呢?”

沉重的气氛瞬间被打破,我怔神了好一会儿,哭笑不得地捶了他一拳。

虽然是怪他,但梦里的悲痛确实淡化了不少。梅丹佐看上去玩世不恭,什么也不放在心上,但总有办法察觉到我心里的情绪,并想办法开解我。虽然是情侣,但更多的时候,总是他在照顾我。

现在是这样,往后许多年也一直是这样。

往后的日子我忙于学习和排练,以及更多的升为炽天使后应该了解的事务,忙得焦头烂额,也顾不得许多。排练时好几次眼睛眯成缝差点睡了过去,所以休息时间里加百列老是掐我的胳膊为我醒神,疼得我嘶嘶抽气。

她的手劲不小,我的胳膊被她掐得青一块紫一块的,却敢怒不敢言。梅丹佐来看我时好几次说加百列是凶女人,于是他自己胳膊上也挨了几下。

有天排练结束后我没什么课程,加百列和拉斐尔要去圣殿参加一个会议,我打算直接回梅丹佐的住宅,但加百列问我,要不要顺便接我去等梅丹佐,再跟他一起回去,我嫌麻烦,就说不用吧。结果加百列冷哼一声,嘲讽男人的无可救药。我觉得她是在报复刚刚排练的时候我不小心踩了她的那几脚,但只能摸摸鼻子不敢反驳她,犹菲勒又在一旁怂恿说殿下一定会很高兴的,一副非常期待的表情,所以我踌躇片刻,还是跟着去了。

我本来想登拉斐尔的马车,但加百列拽着我的耳朵把我拽去了她那里。我坐下后默默地缩在她对面,捂着发热的耳朵,敢怒不敢言。

加百列端正优雅地坐着,流至臀部的金色卷发是泛着繁星光泽的金色海浪,落在深红的坐垫间,像是交错盛开的金红玫瑰。她自顾自撩了撩头发,上下打量了我几下,最后突然笑了。她平时虽凶,但号称“天界之花”,外貌和气质自然是没得说,这一笑宛如千万朵沾着露水的百合花盛开,使我又有了初次见她时那种被美到夺去呼吸的感觉。

“你也就是个小孩。”她说的是。

从她的笑中回过神来后我想反驳她,在她的年龄面前我确实永远是小孩。但她好像能看出我的想法一样,说完以后马上瞪了我一眼,我抖了抖,还是把未出口的话咽了回去。

到了以后她跟我说会议很短,让我先等着,然后跟拉斐尔进去了。我在车里无聊,就溜了下来,倚在高大的罗马柱旁有一搭没一搭地踢着小石子儿玩。

一切都是安静的,只有流水声。

“呦,这不是伊撒尔吗?哦不,现在该改口叫米迦勒殿下了。”身后有声音突然响起,阴阳怪气,带着让人不舒服的嘲讽。我停下动作,回头,看到了三个人,一个深棕发色,戴着羊角耳环,一个有一头海藻般的浅棕色卷发,脸上有一条蛇的刺青,最后一人有着标志性的金瞳,三人俱是六翼。

阿撒兹勒,萨麦尔,和沙利叶。

他们都是路西法的下属。

我微微皱眉,没有理会他的话。

“米迦勒殿下在这里,该不会是在等路西法殿下吧?听说不久前你刚成了路西法殿下的专宠天使,现在该正好是如胶似漆的时候,怎么总是不见殿下把你带在身边。”

还是阿撒兹勒。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人家现在跟梅丹佐殿下打得火热,哪还记得自己专宠天使的身份呢?”萨麦尔斜斜地瞥了我一眼,说。

他们旁若无人的你一言我一语,看似是在跟我说话,其实就是在嘲讽我。这里是圣殿,我咬了咬牙,还是努力把气咽了回去:“殿下,请自重。”

“全天界最不自重的人叫我自重,这可是我今天听到的最好笑的笑话,比梅丹佐殿下的冷笑话好笑多了。”

阿撒兹勒横了萨麦尔一眼:“今天?至少得是这个月吧?”

扯到我就算了,但他们居然还借故嘲笑梅丹佐,如果我再不回点什么,不知道他们能说出什么来。所以明知没用,但我还是没忍住,皮笑肉不笑地对他们说:“麻烦你们搞清楚,是路西法先甩了我。平时几位殿下一个比一个玩得开,怎么?这个时候还要求我为他守贞吗?”

话音刚落,就有掌声徐徐传来。阿撒兹勒皱眉,看向掌声传来的地方。高大庄严的圆柱间,梅丹佐穿着一身颇为正式的金白红交错的袍子,跟加百列一起徐徐走来。他一手拿书一手扶眼镜,表情还算平和,但后者脸上冷若冰霜:“啊哈,我刚刚听到有人在质疑我的笑话不好笑,还以为是哪个没有眼光的人,没想到是阿撒兹勒殿下啊。”

他的语调很轻松,但阿撒兹勒表情不复刚才的轻佻。

“质疑我的冷笑话就算了,只是,侮辱我恋人这件事,你怎么说呢?”

萨麦尔表情微变:“梅丹佐殿下,你真的要为了这个……”

“米迦勒是炽天使,是司火的元素天使,神亲自封的。他的地位不需要我多说。专宠天使是什么称号,你们心里会不清楚?”加百列冷笑着插嘴:“有意见就去神面前说,何必搞这些小动作。”

“就算不说专宠天使这回事,他跟路西法殿下……”

“他跟路西法殿下怎么回事是他的私生活,又哪里轮得到你们插手了?路西法殿下情人那么多,你们还能一个个管过来了?再说,你们刚刚没听他说吗?路西法殿下的性格你们自己不明白?米迦勒难道还能让他吃亏?”加百列嗤笑一声,转头定定地看着一直一言不发的沙利叶:“他们两个就算了,你也这么想的?”

沙利叶弯起眼睛笑了笑,却没有看加百列。他转头看我,眼瞳在光下几乎透明,声音温温柔柔的:“对不起,米迦勒殿下,我们不是有心的。”

我摇了摇头。这本来就跟他没什么关系,他从头到尾话都没说过。

萨麦尔冷笑:“沙利叶,你别一看到女人就怂了。对他这种人有什么好道歉的,前段时间还对路西法殿下一往情深,现在就跟梅丹佐如胶似漆,搞得跟别人不知道他是什么人一样。路西法殿下被他骗了,我们可不会。”

“他是什么人我当然清楚,我的属下也很清楚,我相信你们殿下自己也很清楚,就怕你们自己不清楚,哈。”

我忍不住了,让那些顾虑滚一边去吧,我想锤爆他。

“我是什么人跟你们有什么关系?做到这个地位了嘴巴也不知道放干净点。在路西法手下横行霸道惯了吧?真当你们老大是金币了,谁见都爱啊?我实话告诉你了,我就是眼睛瞎了,我也不会再看上他!”

这话刚出口,萨麦尔陡然睁大眼睛,话语中满是怒气:“你……”

“阿撒兹勒,萨麦尔,道歉。”

一个清冷的声音果断打断了他们。在场所有人都诧异地睁大了眼,看向出声的人。

——路西法站在圣殿门口,脸色冰冷得像是枝头凝结的霜。

——————————————————

同样是下属,看看人家犹菲勒怎么对大米的,再看看阿撒兹勒和萨麦尔。

痛心疾首了。

还是讲一讲,这里加百列心情还挺复杂的,不止是为了大米。她觉得这几个站在路西法身边的人都无条件地站路西法那边,包括她喜欢的沙利叶。虽然天神原文中没怎么表现,因为大米第一人称嘛,但她心里,应该还是不忿的。

他们气氛这么剑拔弩张是有理由的,不止是为了大米。

下一章讲。

评论(39)

热度(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