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带小帆

【同人】始于白玫瑰飘落的雨季 第八章

我简直不敢看他,生怕再看一眼,就会做出什么不可理喻的事情。我狼狈地转身,扇起翅膀狠命往外飞,也不知道飞往了哪个方向,只是闷头狂冲。最后有人在空中截住了我,他抓着我的胳膊,不停地叫我的名字:“小米迦勒?小米迦勒……伊撒尔?”

我停了下来,茫然地看着他:“梅丹佐……殿下?”

他轻轻蹙着眉,理了理我被风吹乱的头发和领口:“怎么弄成这个样子?”

“我……”我呆了一会儿,摇了摇头:“我遇到路西法殿下了。”

梅丹佐放在我衣领上的手一僵,随后轻轻挑了挑眉:“他说什么了?”

“那不重要。”我又摇摇头:“我不想见他。希玛那边的房屋是拉斐尔殿下给安排的,我不会再回去了,还是找个时间跟他说一声吧。”

“哈,那不要紧。你就是把那个房子烧了,我也可以多买一百间赔给他。”

“是是是,全天界谁不知道梅丹佐殿下有钱呢?”我无奈道。跟他这种纨绔子弟讲这些,恐怕跟鸡跟鸭讲没区别。不说他,就连小屁头都能干出二十个金币买一碟牛肉这种事,哪天尚达奉要是写一本关于上级天使奢侈生活的书,估计可以把底层和中层天使看吐血。

梅丹佐捧着我的脸搓了搓,一脸让人看了肉麻的表情。我哆嗦了一下,刚想捶他,就听到他低声说:“小米迦勒,下次别乱跑了。”

“我哪有乱跑了?”我反问他。

“行行行,你不是乱跑,是我担心你跑着跑着就像鸽子一样飞走了,啊哈。”

我被他的“啊哈”弄得全身一震,梅丹佐冷笑话功力确实渐深,都这么久了,我还是无法免疫。

“我不是开玩笑。”梅丹佐轻轻吁出一口气,双手环住我的腰,巨大的金色羽翼拢住了我,几乎把我整个包在了他的羽翼里,他的脸贴得很近,鼻尖几乎碰着我的,眼神很专注:“小米迦勒,离那个人远一些。”

“我跟他没关系了。”我说。他微微一愣,突然笑弯了眼睛,快速凑近在我的嘴唇上亲了一口,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两只手抄起我就往上飞。我身高与他相近,可他抄起我跟从前一样,轻松得就像是抄起一个菜篮子。

这实在让人自尊心受挫,我使劲拍他的手,额头上的青筋忍不住蹦了几根:“这·是·在·外·面!”

可他只装听不见,我很想对他动手,但是在外面这样动手动脚看得人更多,来往都是六翼四翼的天使,我实在丢不起这个人,只好压低存在感,只当我是一个安静的摆设。

一回到他在圣浮里亚的住宅,我迫不及待就想对他动手,但是有人在旁边静静地看着我们,我先是随便瞥了他一眼,随即猛地一惊,跳起来说:“殿下!”

天主:“米迦勒,我有事想和你说,跟我来。”

我看了梅丹佐一眼,跟他走到庭院的树下。光从叶片的间隙中斑驳的撒下,模糊了天主的面孔。

“关于天界的事,你一定有很多迷惑。我愿意为你解答,也希望你为天界做一些事。”

“殿下不要这么客气,我一定会尽力去完成。”我想了一会儿,“……听说我之前被封印了,这是为什么?”

“当时在水晶球探看你未来的占卜师是你母亲爱丽丝。当时她只是把好的一面展现出来了,让大家在水晶球中看到番红长发的大天使,却没有把所有的秘密都告诉大家。雷诺是个尽心侍奉神的人,爱丽丝想要隐瞒,夫妻间争执了很久,最后决定来找我。”

我愣住。

“水晶球里预示了他们的儿子将会打败路西法,代替他成为大天使长。当时路西法殿下说那里面的情景不可能实现……他看去很平和,实际他自我保护意识很强,自信满满,却总怕自己受伤。这样的性格叛变是迟早的事,这一点但凡高级天使都知道。他和神的矛盾早已不是一天两天。”

“……殿下,这与我无关。”

“有关。现在路西法的两个未来都不乐观:一,你击败他,让他堕落。二,他叛变失败,被神处死。”

我还是在愣神:“我击败他?”

“追随路西法的人虽多,可造物主是神。神不会给他时间让他有成功的机会。路西法确实拥有神六分之五的力量甚至更多。可你不能忘记,他要对付的,不仅仅是天使大军。路西法是神最偏爱的大天使,可惜他们的想法总是相差太多,才会导致今天这个局面。他若把神逼出来,神一定会杀了他。”

我模糊不清地说:“你的意思是,神希望我代替他打败他,让他堕落?”

“你父亲在世的时候,已将亚特拉家族的躯体都献给了神,一旦做出违背神意的事,将会遭到毁灭性的创伤。”

“我没有想要违背神意……只是,路西法是最强大的天使,你们让我?来打败他?”虽然精神被接连而来的打击弄得很恍惚,但这件事有多天方夜谭我还是知道的。

“预言自然会实现。就看你是否能够下定决心。”

“就算我有决心也……”

“米迦勒,你还记不记得你父亲和母亲怎么死的?”

听到这个问题的瞬间,四周好像一瞬间静了下来,我几乎什么都听不到了。脑海里有一些画面闪过,但我抓不住,只觉得随着他的话,有很痛苦的情绪自胸中涌来,摧枯拉朽,几乎撕裂心脏,汹涌的情绪比我看到雷诺的雕像那时更为剧烈。

“怎么……死的?”我怔愣。

“为了保护你。”天主说:“爱丽丝从预言中看到了你的未来,知道你会带来多大的影响,才会被副君锁定目标。”

我全身都几乎麻痹,仿佛一个没有头脑的木头人,身体完全不属于自己,只知道机械地张口。

“为了……保护我?”

我自己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但声音听起来却抖得不成样子。

“你以后会明白,你身上继承了宇宙中最强力量中最炽热的部分,你父母牺牲那么大,就是为了保护你的安全。”

我麻木地点点头。天主没再多说什么,离去了。

那天我没有表现出什么激烈的情绪,只是麻木地过着。梅丹佐和犹菲勒都不太敢跟我说话,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其他侍从也都小心翼翼的,我都没怎么留意。

晚上睡觉时,我做了一些梦。

梦里我叫嚷着我这么大了还不会飞翔,肯定不是爸妈亲生的。而有个妈妈一样的人在黑暗中抱着我,温柔地跟我说,说不定你在进入轮回之前曾经是不会飞翔的神族,现在你变成了最强火天使的儿子,是带着黄金六翼出生的炽天使,但学会飞行还需要时间,这也是一种弥补与进步吧。

她的声音温柔又熟悉,我此前从未听过,却觉得无比怀念。

还有一个梦,是我藏在什么兽类的翅膀底下,一路听到别人在讨论说,这一次神族军团的主将死得很惨,是因为之前杀过太多魔族,被敌军从第一重天强拖到魔界乱刀砍死。

但他还是非常有血性,始终没有跪下高贵的双膝,连死亡时都选择了标准的神族站立军姿。

那时我懵懵懂懂的,还不知道他们在讲谁。

我还看到了一个环绕着些许大恶魔骑兵的魔族村庄,来自平原的风里夹着魔法弹药的灰色散烟,我在高高的空中看见村中的绞架上挂着一具女天使的尸体,苍乌鸟垂死在她的肩上。一群魔族士兵围着她,把她当成一个软软的模型靶子,不停对着她射箭,刺砍,练习击剑。

我不记得她,可我又分明认得她,虽然她已经不是平时我所熟悉的样子。恍惚间我好像曾对着漫无边际地云层流过很久很久的泪,迷茫而绝望地舞动小而无力的翅膀,却再也没有人会抓住我无助的手。

杀死他们的不止是魔族,还有上级天使间我所无法战胜的尔虞我诈。

————————————

我觉得……如果不是因为原罪,路西法又真的几乎死过了一回,为了路西法杀了雷诺和爱丽丝的事,大米一辈子都不会跟他和解的。

原罪给大米的影响太大了,超越了他自身会产生的感情。

自从雷诺和爱丽丝死后,小小米的人生直转而下,进入了一段最灰暗的时光。

评论(39)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