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带小帆

【同人】始于白玫瑰飘落的雨季 第七章

话音落下后,路西斐尔没有回答。他安静地坐在那里,几乎成了呼吸声都没有的雕像。他的脸色实在不好看,我摸了摸他的额头:“小屁头,你怎么了?你身体不舒服吗?要不要我们送你回去?”

路西斐尔晃了晃脑袋,金发像是摇晃的波浪。他突然回过神来似的,扔掉了刀叉,紧紧握住了我的手:“伊撒尔……”他抬头看我:“伊撒尔,你跟我走。”

我一愣,以为他是要我送他回家:“行。要不还是梅丹佐殿下一起跟着吧,我不熟圣浮里亚啊。”

梅丹佐转了转手里的刀叉,黑漆漆的眼睛盯着我们,嘴角扯出一个笑,身体却没动弹:“小米迦勒一直住在我这里,谁都可以来看他。”

我这才反应过来,路西斐尔的意思是要我去他那里。

我把他的两只小手合拢放在手心里搓了搓,心里猜测他这么异常是不是因为在外面的关系,也许我真的不该勉强他的:“你要我去你家吗?可以啊,我现在去圣浮里亚不难,我们可以常常见面。”

路西斐尔的唇瓣逐渐泛出苍白的颜色来,他握紧我的手,摇了摇头:“不是……”

我奇怪地看着他。他慢慢地松开我,静静地坐在位置上,样子呆呆的。过了一会儿,他抬起手,轻轻捂着肚子,低声问我:“伊撒尔……如果你以后有了孩子,你会给他取什么名字?”

“……玛门。”我下意识说。

没什么理由,只是特别喜欢这个名字。

路西斐尔弯起柔软的嘴唇,对点了点头:“听起来是个很有钱的名字。”

然后就不再说话了。

他今天真的异常,我也没什么心思吃饭了,梅丹佐又塞了我好几口,我才心不在焉地吃了一些,味同嚼蜡。出去后路西斐尔说让我先回去,梅丹佐送他就可以。

梅丹佐让我回他的住宅,我迟疑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路西斐尔一向不肯给别人抱,从我怀里出来以后,就像只小蜜蜂一样扇着翅膀飞在空中,我看了他们好几眼,想着总不至于出什么事,就先飞走了。

希玛的夜晚,星光流转,羽翼在空中滑过,像是架起了一道金色的桥。

回去以后犹菲勒跟在我身边,一副委屈死了的样子,不停念叨说梅丹佐殿下知道他让我一个人走了,气得直接冲出去了,这下肯定不会轻易原谅他。

“米迦勒殿下,你下次一定不要再随便跑了。梅丹佐殿下很担心你。”

我搭着犹菲勒的肩,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长了手长了脚还长了翅膀,他管得了我跑?

算了,犹菲勒这个偏心眼的,我宽宏大量,不跟他计较。

梅丹佐回来得并不晚,只是有点心事重重的样子。不过一看到我,还是恢复了常态。我追问了他好几次发生了什么,他笑眯眯地吻我,我怒了,刚想蛮力解决,就被他扑在了床上,然后再也没问出什么有用的来。

我也算年轻人吧,怎么对上他这个老年人,还总是被折腾得精疲力尽呢。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梅丹佐不知道跑哪里去了。我梦游似的醒来,吃了早饭,想起既然打算搬到梅丹佐这里来,那原先那个小屋的东西还得收拾一下,钥匙应该也得还回去。我跟侍女们打了招呼,说如果梅丹佐问起就这么答复他,然后一路飞回了希玛的小屋。

路西斐尔不在。我挽起袖子和长发,开始收拾屋子。洗洗抹抹整理,收拾了一小半就有点累了,我伸了个懒腰,踱步到窗台,低头,看到了一个绝对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人。

我以为是看错了,揉了揉眼睛,可那个人还在,他站在草地上,金发如缎,瞳孔碧蓝,高贵无匹。

他身边总是有很多随从,可是这一次,他只有一个人。他在那里仰头看我,一句话也不说。我瞠目结舌,过了一会儿才想起来这样有多不妥当,赶紧展开羽翼飞了下去:“路西法……殿下。”

飞下来了才醒悟过来我现在是个什么样子,脸上还有刚刚沾上的一点灰,估计也就比上次在他面前找路西斐尔的泥猴样好一点点。顿时恨不能飞回去重新再来一遍。

这是变回成年的样子后第一次遇见他,他看着我,一直都没有说话。我琢磨着他是不是不知道我是谁,不过想起来红头发炽天使只有我一个,又正好出现在这里,路西法如果不知道我是谁,那他比我还傻。

“殿下有什么事吗?”我试探着问。

路西法静静地看着我。我后退了几步,有些尴尬地扯了扯自己的衣角:“既然没事……”

“伊撒尔,”他突然叫住我。我停住脚步,他五指收拢成拳,似乎想说些什么,我张口刚想问,他已经快速地走了几步,上前抱住了我。

“伊撒尔……”他的呼吸声就在我的耳边,与他的心跳声一样急促,“对不起。”

一时间心里好像被狠狠剜了一刀,我心乱如麻,但还是干巴巴地笑着,伸手推他:“殿下说笑了,你没什么对不起我的。”

我这样推拒,可他的手纹丝不动,倔强地抱着我,怎么也不肯松开。

他把我的头紧紧地按在脖颈间,声音像是秋风中脆弱的枯叶:“伊撒尔,之前是我的错,是我轻易退缩。我绝对不会再走,我们在一起,再也不要分开,好不好?”

他这样说,我头脑几乎一片空白。但紧接着,我全身都几乎颤抖起来,我使劲推他,几乎使出浑身的力气,狠狠地把他推开,然后自己匆忙地后退了几步,摇了摇头:“殿下不必道歉。你没有错,是我玩不起。”

他看着我,还想再上前,可我后退了一大步,他不再动了,站在原地定定地看着我,面无表情但眼神让我不敢细看:“我没想过要玩你,从来没有过。”

……那样的眼神,几乎让我错以为他很爱我。

我咬着牙,还是摇头,眼眶却忍不住发热。

如果他再早一点说……

再早一点点……

“伊撒尔,以后我对你比现在好十倍,一百倍。我会让你把所有不愉快都忘掉,我会把我能给你的快乐统统给你。从今以后,没人能分开我们,谁也不能。”

“伊撒尔,”他再一次喊我的名字:“我爱你。我们重新在一起,好不好?”

————————————————

啧啧啧。

老路啊。

老路讲的话几乎完全摘自白玫瑰花雨季那里他对伊撒尔说的。

对于路米来讲,话没变,只是时间错了。

评论(22)

热度(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