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带小帆

【同人】始于白玫瑰飘落的雨季 第六章

许久没见了,路西斐尔变得更加黏人。他小小软软的手抱着我,软绵绵的脸蛋紧紧贴着我,像是一个抱着树的树袋熊,怎么也不愿意松开。我们相互依偎着坐在床上,身下裹着被子,成年后身体更加高大,显得路西斐尔只有小小一团,我锤了捶他的脑袋:“小屁头,你怎么都不来看我?”

他在我怀里拱了拱,闭着眼睛恍若不闻。我严肃着脸,卡着他的咯吱窝把他举到眼前,他睁着蓝盈盈的眼睛看着我。本来是想教育他的,但是看他这个样子,想起他一个人睡在被窝里的样子,又实在舍不得,我把他放了下来,揉了揉他的脑袋,小声说:“……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想你。你个没良心的臭小孩。”

“对不起。”他用额头贴了贴我的下巴,声音又低又甜:“你在梅丹佐那里,我不方便过去。”

我摸了摸他额前那几撮毛,劝他:“梅丹佐殿下那边的人都挺好的,很和善。他人不像外面说的那样,你放心来啊。”

路西斐尔抿着嘴,摇了摇头,不说话了。我才想起来他平时都是躲着人不见的,估计是怕生。唉,别看他平时那么臭屁,又成熟得跟小大人似的,还不是跟小孩一样,又很固执。算了,不勉强他了。

“没事,大不了我以后多去看你。”我低头看着他,手掌搓了搓他的背,小小的背上六根丝绒般的羽翼在我手里滑来滑去,触感极好:“小屁头~我现在是不是变得很好看?”

路西斐尔看着我,轻轻点了点头,无比认真,无比郑重地说:

“你一直都很漂亮,很漂亮。”

他还特地重复两次。我笑倒在床上,红发随着倒下的动作在空中扬起,又坠下,像是被风扬起的柔软枝条。我握着拳头,在他头上跟钻地机似的转啊转:“什么漂亮?这叫帅气,无与伦比的帅气,懂不懂?”

路西斐尔抿着嘴唇笑,抓住我垂在胸前的一缕头发,放在唇边轻轻一吻。他这个动作看得我毛毛的,又不好说什么,我干巴巴地笑:“特别吧?据说在炽天使中,我这个发色可是独一无二的。”

路西斐尔点了点头。我又抱了他一会儿,想着不知道他睡了多久,饿了没,想起身去厨房给他做点吃的。但身体还没恢复,一站起来腿跟腰就有点软,我赶紧扶了床一下,好歹站住了。

路西斐尔看着我,脸色有一点僵:“你怎么了?”

“加翼完了在阶梯那里绊了一下,不是大事。”实话当然不能跟他说,虽然知道他年纪不小了,但对着这么一个小孩,怎么可能说得出口。我挽起袖子,拿起桌子上那个牛奶杯加热了给他:“你先喝,我去给你找点吃的。”

路西斐尔点了点头,接过牛奶杯却没有喝,他圆圆的蓝色眼珠看着我的手,脸色有点苍白:“伊撒尔……你的手链呢?”

“那个啊,”我不自觉地轻轻握了一下手腕,“我找不到你,就给梅丹佐殿下,让他转交给你了。”

“我是问……你为什么要摘下它?”

“那条手链跟路西法殿下的太像了,被其他人看到不好……算了,你太小了,跟你说你也不懂。反正我现在已经可以出入圣浮里亚了,不用它也可以。”我弯腰揉了揉他的脑袋:“谢谢你,小屁头。卡洛把我丢出天界那次,没有这条手链我可能真的上不来了。”

路西斐尔摇了摇头:“没事。”

没事个屁,他这个表情,看上去哪像是没事的样子。

我站起来往厨房走,忽然想起来小屁头又不会做菜,厨房里能有什么吃的,还得出去买菜。可是我又没带钱,不知道屋子里从前放钱的地方还有多少,买菜应该是够的。这样出神着,窗边突然出现了一张雪白的脸,吓得我猛地倒退一步。

梅丹佐轻快地从窗台越了进来。他没戴眼镜,越发显得脸蛋年轻俊秀。他简单地穿着胸前有丝绢的立领衬衫和黑色长裤,配上看起来就很贵的红色短靴和手套,看起来跟外面那些还在读书的贵族少年没什么两样。

我深深,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我再说一遍,你下次能不能换种方式进来?我的心脏真的真的,不好。”

他假装听不见,笑眯眯地上前,挽起我的一缕头发别到耳后:“你怎么来这里了?”

“要开学了,我在想要不要搬回来。”

梅丹佐一愣:“你都炽天使了,还想着读书呢?”

我摇摇头,鄙视地看了他一眼:“什么都不会,成了炽天使也是废物。除了多了几根翅膀,跟从前有什么区别?。”

梅丹佐揉了揉我的头,特无奈的样子:“好吧。不过你还是得在我那边住,排剧也方便。”

“这个再说吧。”

我打开他的手,回头把路西斐尔从被窝里翻出来安放到手上:“走,带你出去吃好吃的。”

梅丹佐不着痕迹地看了路西斐尔一眼,垮着脸说:“小米迦勒,这你可过分了,出去吃饭都不带上我?”

“不是不带上你,是你带上我们。”这句话出口,梅丹佐转着手上的戒指,顿时笑得很意味深长。我不理他,翻出一件路西斐尔的外套来给他套上,路西斐尔抿唇,往我怀里缩了缩:“我不去。”

“你都睡了多久了,怎么能不吃东西。”我严肃着脸:“乖,听话,家里没吃的,下次再给你做。”

路西斐尔看着我,不说话了。

他确实不喜欢见生人,一路上收着翅膀,埋头在我怀里一句话都没有说。梅丹佐带我们到了一家餐厅,是那种我看了就觉得肝疼的餐厅。他扇着六扇巨大的黄金羽翼下来的时候,餐厅经理毕恭毕敬地迎了上来,对我们两个都行了礼,我不太习惯别人这么对我,不自在地往梅丹佐背后躲了躲。

六扇翅膀的待遇确实跟以前不同。站在一旁等他的时候,可以感受得到有很多视线戳在我背后,似乎还有人在小声议论,我低下头,攥紧路西斐尔的小手。所幸梅丹佐很快安排好了一切,拉着我们进了包间。

给路西斐尔放好牛奶摆好点心,坐下来时梅丹佐切了一口肉递到我嘴边,毕竟是有过肌肤之亲的人,我咬下那口肉,有些不好意思地别过头去,按下了他的手。路西斐尔小口小口地喝着浓汤,一句话也不说。加翼完以后一口水都还没碰过,我拿起勺子刚想开动,他却突然小声说:“你总得习惯的。”

我一愣,才反应过来他在说刚刚的事。

“很多人升了阶级以后都很享受这种众人瞩目的感觉,怎么你会不自在呢?”梅丹佐耸耸肩:“不过没事,我就喜欢你这个样子。”

我恶寒。

刚吃了没多久,就有人来传话说有人求见梅丹佐。梅丹佐打了个哈哈,懒散地回道:“跟他说我今天肺疼,不适合见人,啊哈。”

我被他这个形容笑得呛了一口汤。

“你也不容易啊,吃个饭的时间都没有。”我说。

“也不是,”梅丹佐意味深长地笑笑,“一般来讲叫了包间,就意味着不希望有人来打扰,不会有人那么不识趣的。”

“那为什么刚刚还有人想见你?”

“因为他们对你有兴趣。”路西斐尔慢条斯理地嚼了一小口肉吞下,慢慢插嘴说,“炽天使是双性。伊撒尔,你以后面对这些人要小心,知道么?”

他到底知不知道他用稚嫩的嗓音说出这种严肃的话来有多爆笑。我憋着笑,点头的动作从容优雅得像个扇着折扇的贵妇,却突然觉得有什么不对:“炽天使……是双性?”

“……你不会连这个都不知道吧?”路西斐尔瞥我。

“那……”我抖着声音说:“男人岂不是也……”

路西斐尔的脸上有些不自在的神色,但很快恢复如常:“也可以诞育后代。”

我颤巍巍地抬手指梅丹佐:“你……你……你居然不提醒我?”神圣祭坛里什么都没说,梅丹佐这个阴人!

梅丹佐先是愣了愣,随即摸着下巴,表情特别回味,笑得特别yin 荡。路西斐尔看着我们,小脸慢慢僵住了。他两只手拿着刀叉定在空中,像是不会动弹一样,小声说道:“要有特定条件才会怀孕,一般……不会的。”

我大松了一口气。虽然有点担心路西斐尔身为一个小孩懂得的会不会太多了点,啧,他父母怎么回事啊?

“其实,小米迦勒如果要生孩子……我也不介意的。多少个我都养,哪怕他们都是猴子,啊哈~”他的目光在我的腰腹流连,特别暧昧。

……如果不是还在吃饭,我真的要动手了。我木着脸呵呵冷笑:“你做梦。”

说是这么说,但我真的很喜欢小孩子,如果以后时机合适了,应该还是会生的。只是现在梅丹佐老一副神采飞扬的样子,不能再让他得意下去了,不然他迟早得骑在我身上。

我看着安安静静的路西斐尔,突然想着,要是以后我的孩子也像他一样懂事乖巧就好了。我可以教他学习,告诉他我读书时候的故事,带他飞上无边无际的云海,看遍天界的城镇,陪他慢慢长大。

“路西斐尔,”这样出神想着,我不自觉地轻声叫他,“如果以后有个弟弟妹妹跟你一起长大,你会不会很开心?”


——————————————————

一写修罗场就忍不住飚了字数哎嘿嘿嘿。

还是友情提醒一下,我脑袋里新版旧版人物形象是搅成一团的。所以,举个例子,大米的性格可能会介于新旧版之间,没有旧版那么野性,但也有点旧版的脱线和不正经。

害,不多说了,这篇文就是为了爽,看就完事儿。

评论(20)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